敕封天策上将

 

【龙吟1497】宇宙智慧赐予 敕封天策上将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21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高祖李渊给秦王李世民授权誓死保卫皇宫,也是没有可能公布的;祂只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封官的行动,授予祂这样的权力,以便祂在未来作好准备,加以使用。

那祂的行动是什么呢?就是我在昨天已经讲过,祂的行动就是封祂为「天策上将」。所谓「天策上将」,也就说「宇宙」赐予的权力、宇宙所封的权力,称为「天策」。这个「天策上将」在唐朝一代,就是秦王李世民一个人用过,以后就没有人再被授到「天策上将」。于玄武门事变,秦王李世民登基以后,当然祂就不需要「天策上将」这个封号了,「天策上将」就被废除了。但是这个「天策上将」废除,也是在《唐书》上、《资治通鉴》上写得一清二楚的。

这个「天策上将」,李渊不仅是封给祂一个名,而是祂确确实实有权力,成为唐朝官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个职位在唐朝传统的「亲王」「三公」之上,祂的地位仅仅是次于名义上的文官之首—三师:就是太师、太傅、太保。「天策上将」这个权力是非常的实实在在。这是比尚书令和诸王的分封还要高,非常的、非常的珍贵。巧妙的是,虽然祂有很高、很大的权力,但是祂不可以以这一个名义跟太子相媲美,不可以抢夺太子的储皇之位。所以,这样的安排确确实实是一个宇宙智慧。没有宇宙智慧、没有八识以上的清净智慧、没有九识的智慧,几乎是没有可能想出这样好的妙计。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9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