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
若方丈
慈悲開示

 

【分享】尊敬的澳中佛教總會會長、澳洲楞嚴學院方丈 若方丈大和尚慈悲開示

 

 

塔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
第十三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1619日星期六
Zoom雲端會議上舉行

 

 
尊敬的
澳中佛教總會會長
澳洲楞嚴學院方丈 若方丈大和尚
慈悲開示:
(根據錄音整理)

我們尊敬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各位法師,各位佛友,各位專家學者及媒體,大家中午好!這是澳洲的時間。

因為這個時間的關係,我今天只用中文,在借用我們這個Zoom的平臺,我們三百人在全世界一起來參與和共同修學我們 智及長老在澳大利亞對我們這種唐密的傳承和弘揚。

所以,這一次前面幾位嘉賓都提到,我們大家也深深的體會到,這次疫情世界性的災難,所以我們 智及長老的慈悲, 智及長老的功德能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之下,能組織全球三百人共同一起來了解和修學這個聖法,是非常難得,是非常稀有的。

為什麼這樣講呢?

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次的疫情不是一個國家、也不是兩個國家、也不是100人、200人的往生,也不是一個人、一個公司、一個團體的受到這次疫情的影響,而且是整個人類;也就是說,在我們佛教講就是一種共業。

這種共業,當然在不對佛法瞭解的人,不對密法修學的人,是不了知的。所以在佛幾千年就談到,特別是我們這次論壇,我們 智及長老指引我們,對於宇宙、對於佛法中怎麼樣去闡釋,我相信在今天這次論壇,我們所有的專家學者和我們對於這一個聖法的修學人,才知道甚麼是共業。

所以在佛陀幾千年也講到三千大千世界、他方世界,那一般人是不熟悉的,不清楚的,也許今天在我們 智及長老及專家學者,這個對於我們通過這個見、修、行、証,怎麼樣能轉識成智,瞭解眾生的這種共業。所以,今天這次的論壇,這個宇宙,我們 智及長老對這種四重多維度的時空:中陰時空、三昧時空、聖密時空、無相時空來深入解讀了解這種時空的差別,眾生的業力;而且用我們佛法的中觀、唯識、如來藏來修學、來闡述瞭解這種大千世界。所以在今天這麼多專家學者和我們全球的三百人,能聽完,能來參與,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稀有的事。

當然,作為我 般若(方丈大和尚)在澳洲悉尼恭賀這次的活動圓滿殊勝成功,利益更多眾生。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儘快過去,也祈願這種世紀的災難能免除,這種人與人、國與國大家這一種誤會,或者說一種對立,希望也接著我們這一次大家所修學的功德能迴向,祈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最後感恩我們 智及長老的,您老的發起,您老的慈悲,您老的這種擁護心,讓我們能圓滿成功這種活動,感恩 智及長老。謝謝 智及長老。

阿彌陀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