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八)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这个时候,王就在宫殿,设立起一个大的火坛场,一边站着这些小乘圣者,另一边站着朱士行,王亲自验看。朱士行就把这一部宝贵的《放光般若经》扔进火内。结果,熊熊烈火当场扑灭。这一部经就这样保存了下来。所以,朱士行就派祂的弟子把这一部经典送回中国。

 

 
因为有这样的一个精彩而艰巨的这么一个结局,王也感到朱士行本人不是一般的人,他留下这一个朱士行,要比留下一部经典更好,因此,王就说:「你可以把这个经典送回中国,我同意。但是,你不能走,你必须留在于阗。」

由是,这个朱士行最终到七十九岁虹化的时候,祂没有机会脱身,逃回中国。这个就是朱士行为了这一部《放光般若经》,作出了祂自己的牺牲,也就是说,祂愿意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圣教。

这个是一个历史的故事,是有经典可查的。

今天由于时间的原因,圣密龙讲暂时到此结束。下一次圣密龙讲再见!

阿弥陀佛!

(完)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8日第43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