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學術研討會
參選論文
金剛喜明

 

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極終善性現實的體現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極終善性現實的體現

 
摘要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就是解脫眾生現實短暫的痛苦和未來永恒的痛苦;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五大靈性觀為宗旨,五種慈悲心不僅以聖緣慈悲心為究竟,更離不開愛緣慈悲心堅實的基礎;弘揚人間佛教,建立人間淨土,以「眾人不請友而安之」的大聖寶積極精進的菩薩精神,以渡一切苦厄為歷史使命,救渡一切出家、在家眾生。量子力學已經佐證宇宙萬物為一個不連續整體的靈性理念,習主席指出了「人類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追求各國共同發展,分享機會和利益,實現互利共贏。因此,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極終善性現實的體現。

筆者學識淺顯,故文中不足與錯謬,在所難免;不揣簡陋,而作拋磚引玉,望各有識之士,不吝指教。

 
關鍵詞

極終善性、解脫現實的痛苦、渡一切苦厄、人間佛教、五大靈性觀、五種慈悲心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