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六)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所以,对这个「 昙路」这一个法名的回顾,我们回顾了八零年初期,我们不仅弘扬动禅陀罗尼,也弘扬静禅陀罗尼,同时回顾到这四部大法的演示。这一些演示是有据可查的。

 

 
这四部大法完完全全实证了我们难修难证的僧肇大师的《物不迁论》、《不真空论》、《般若无知论》。祂的著作不是漫长的,非常短,非常精炼,但是祂多处的运用了《放光般若》的经文的原论。

从佛教东汉传入祖国以后,自从支谶传入了大乘空宗的思想,译出了《道行般若经》。后来,西晋无叉罗又译出了《放光般若经》。当然,祂译出这一部经典,我们不可以忘了朱士行这位宗下作为导师的历史性的功勋。

作为法号「八戒」的,实际上是「金刚八戒」。祂的修行可歌可泣。祂西行求法,是祖国很多位高僧西行求法的肇源祖师。祂是第一位,第一位去的。当时,祂把《放光般若经》传进中国之前,还经历过一番磨难。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8日第43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