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對這個「 曇路」這一個法名的回顧,我們回顧了八零年初期,我們不僅弘揚動禪陀羅尼,也弘揚靜禪陀羅尼,同時回顧到這四部大法的演示。這一些演示是有據可查的。

 

 
這四部大法完完全全實證了我們難修難證的僧肇大師的《物不遷論》、《不真空論》、《般若無知論》。祂的著作不是漫長的,非常短,非常精煉,但是祂多處的運用了《放光般若》的經文的原論。

從佛教東漢傳入祖國以後,自從支讖傳入了大乘空宗的思想,譯出了《道行般若經》。後來,西晉無叉羅又譯出了《放光般若經》。當然,祂譯出這一部經典,我們不可以忘了朱士行這位宗下作為導師的歷史性的功勛。

作為法號「八戒」的,實際上是「金剛八戒」。祂的修行可歌可泣。祂西行求法,是祖國很多位高僧西行求法的肇源祖師。祂是第一位,第一位去的。當時,祂把《放光般若經》傳進中國之前,還經歷過一番磨難。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8日第43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