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参选论文
金刚弘浩

 

浅述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对现代量子力学的深入发展具有深远的灵性价值和现实意义—识系探索宇宙最佳之器

金刚弘浩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浅述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对现代量子力学的深入发展具有深远的灵性价值和现实意义
—识系探索宇宙最佳之器

 
【内容提要】

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十三部根本经典之一《妙法莲华经》云:「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欲令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使得清净」。

本师佛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下降娑婆世界,揭示了脱生死之宇宙奥秘,纠正前七次地球文明无明众生所歪曲之宇宙真理,广宣流布无量亿劫所集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圣法之究竟了义生命醍醐,令众生迷中开悟,速渡苦海,达涅槃彼岸。这也就是佛法十二乘共法所谓之〝生死大事〞。

以现代语言而论, 大圣 佛祖降临人间,为无量众生解读〝生命的密码〞,以非常系统化与科学化的理论与实践,也即是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宗下所言之〝教相〞、〝事相〞、〝戒相〞和〝圆相〞,引领众生正确诠释宇宙规律,人生究竟。

可说, 大圣 佛祖二千五百余年前所创导之整个佛教理论和实践体系,远远超前于当时代,就三藏十二部皆具丰富的内容左证 大圣 佛祖之佛教早已提出,并详细描述具体种种〝量子力学〞的实证法门,诸经所述之〝拈花微笑〞、〝法身心语〞、〝承佛威神〞、〝大智本行〞、〝神变加持〞等佛教灵性修行法门,无不是现代物理学所讲的〝量力子学〞理论之古代演译。

其实,所谓〝量子力学〞也仅是现代用语。以佛教传统话语境言之,即指〝十三层识学说〞。本文尝试初浅地论述佛教十三层识学说与现代量子力学的关系,以及探讨佛教教相、事相、戒相、圆相将如何推动现代科学发展前进,促进人类踏入新的灵性意识状态,更究竟、圆满、了义地探索宇宙奥秘。

关键词

灵性意识,量子力学,生命密码,隐态世界,形而上世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