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理念的区别

 

【龙吟1494】根本理念的区别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18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古梵密按:我们每一位圣密宗行人修行,首先要知我们圣密宗的 祖师行持,这样,才能知 圣明师的规模,屹立「菩提心为因,大悲心为根本,方便为究竟」。

 
今天继续昨天的圣密龙讲。昨天讲到宗前帝师—大唐高祖李渊,祂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首先把大孩子李建成升为太子、二孩子封为秦王—那就是后来的唐太宗李世民、三孩子封为齐王—那就是在玄武门事件中死亡的李元吉。李元吉和太子李建成两个人联合起来,阴谋兵变;但是,这个兵变,并非大孩子是主动方,而是李元吉是一个主动方。他们两位打仗还是很有一套的,在打下大唐江山的时候,三个孩子、包括他父亲—就是高祖李渊本人,都是马上将军,都是出生入死、南征北战、立下大战功的,太子和齐王这两人也并非是等闲之辈,无非就是他们的理念跟高祖李渊有一些区别;这个区别或许就是一个根本的区别。

高祖李渊,是我们的宗前圣祖,他们就是修密的,就是学密法的、学佛法的。学佛法就是一定有一个宗旨,也就是说:依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在当时的体现,就体现在高祖原来是期待效法古代三皇五帝时候的优良的传统,希望把这个皇位进行禅让。但是皇位只有一个,祂禅让只能够禅让一个人;祂是希望能够演绎到祂禅让给大孩子、大孩子禅让给二孩子、二孩子禅让给三孩子,然后三个孩子一起执政,祂自己做太上皇。这样,造就一个巩固的李家的集团。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9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