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祖授權 尉遲護皇

 

【龍吟1493】高祖授權 尉遲護皇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616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下面還有一個策略。

高祖李淵就跟秦王李世民說:「如果你發現有人要搞政變、要搞武裝政變,我現在就授權你,你隨時可以帶兵保衛皇宮。如果他們要以武裝衝擊皇宮,你有權以武力阻止這些行為的發生。」但是因為這個是高祖李淵的手諭;所謂的「手諭」,是一塊皇絹上隨手寫下的字,不是專門通過「三省」議定的詔書,是絕對秘密的。但是祂這裡有保留,一個什麼保留呢?你只能夠用「適當」的武力,而不是立刻可以把他們處死。因此,這一個囑咐直接導致了秦王李世民,後來在玄武門事變中派遣了尉遲敬德,也就是我們歷史上著名的尉遲恭,進玄武門保衛皇上,同時徵得皇上的口信,就是你是不是准許用武力解決來犯之敵?

這也就是為什麼尉遲恭膽子那麼大敢於去,因為祂得到秦王李世民的委託—「你一定要親自聽見皇上下了令,我們可以動手,我們才會把他們處理。」當然很多的歷史書上,新舊《唐書》上甚至都是寫的是祂先動了手,然後殺死了太子、殺死了三弟以後才來報告。事實上不是。

所以在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由於尉遲恭祂的赤膽忠心的這麼一個行動,在中國的歷史上,老百姓譽為「保護神」。實際上是紀念祂保護皇上。中國歷史上有兩個門神,一個左邊就是尉遲恭,右邊的門神就是秦叔寶。中國傳統的文化中,這兩個門神的確立,自有他們歷史上的「功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18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