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一)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阿弥陀佛!!

各位听众大家好!

今天是2015 1 18号星期天,第432 次圣密龙讲。

我们昨天进一步以经典诠说了「 昙路」的法性名的究竟义,并且以修持的实践来加以解释。今天我们进一步来解密。

可能有人要问:「您讲了放光般若,讲了虹化,讲了那么高,究竟有没有实践呢?」

 

 
我为什么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因为在生命的实践中,在我们弘法的过程中,在百相万行之中,确确实实有人这样问过我。当然,这样的问还是友好的、探讨的方式。

有些就不一样。怀有某一些「观念」的人,他甚至这样说:「你这个是杜撰的。」那么我可以讲,放光般若,你能讲是 佛祖「杜撰」的吗?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是「杜撰」的吗?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对全人类的终极的爱,这难道是「杜撰」的吗?这当然不是。但是,在某一些情况下,就有可能被人们强行的这样的认为。

1980年,我们曾经油印过一个小册子,这个小册子是发给金刚禅修持班的。我们介绍动禅陀罗尼,介绍少林金刚禅自然门,介绍静禅陀罗尼的时候,曾经发过一本小册子上,这样描写的:

师父传授四部大法:

第一部大法:霓虹大法;

第二部大法:空行大法;

第三部大法:神通大法;

第四部大法:涅槃大法。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8日第432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