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涅槃 放光般若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5 1 18號星期天,第432 次聖密龍講。

我們昨天進一步以經典詮說了「 曇路」的法性名的究竟義,並且以修持的實踐來加以解釋。今天我們進一步來解密。

可能有人要問:「您講了放光般若,講了虹化,講了那麼高,究竟有沒有實踐呢?」

 

 
我為什麼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因為在生命的實踐中,在我們弘法的過程中,在百相萬行之中,確確實實有人這樣問過我。當然,這樣的問還是友好的、探討的方式。

有些就不一樣。懷有某一些「觀念」的人,他甚至這樣說:「你這個是杜撰的。」那麼我可以講,放光般若,你能講是 佛祖「杜撰」的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是「杜撰」的嗎?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對全人類的終極的愛,這難道是「杜撰」的嗎?這當然不是。但是,在某一些情況下,就有可能被人們強行的這樣的認為。

1980年,我們曾經油印過一個小冊子,這個小冊子是發給金剛禪修持班的。我們介紹動禪陀羅尼,介紹少林金剛禪自然門,介紹靜禪陀羅尼的時候,曾經發過一本小冊子上,這樣描寫的:

師父傳授四部大法:

第一部大法:霓虹大法;

第二部大法:空行大法;

第三部大法:神通大法;

第四部大法:涅槃大法。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8日第432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