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往來 行同諸天
(七)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实际上,以宗下而言,这一部《放光般若经》,实际上就是指《虹化般若经》。正如我们前面讨论的,《大品般若经》是《虹化经》的简本,《虹化经》又是《大品般若经》的足本,而《放光般若经》是《大般若经》群论之中的精华。

佛教自从西汉传入了祖国以后,支谶传性空的思想,翻译出了《道行般若经》。西晋又翻译了《放光般若经》。《放光般若经》清楚全面地解读了、诠释了虹化的般若的义理。翻译之后,又过了一百多年,宗下导师 大圣宝 鸠摩罗什又翻译出《嘛哈般若经》足本,这里头,虹化的理念、虹化的教相与虹化的事相是一脉相承的。

 

 
我们也可以从 僧肇所写的著作中,我们在过去曾经介绍过 僧肇的《物不迁论》、《不真空论》、《般若无知论》三部论。 僧肇的三部论,非常之深。大家知道, 僧肇是我们宗下的大圣宝。祂的这三部论里面,多处地引用了放光般若的经典。

因此,我们说,虹化的教相、虹化的事相、虹化的戒相、虹化的圆相,这在历史上是有据可查,而且,在我们的实践中有实修实证的证明。因此,当我们现在遇到虹化事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不仅是要实证,而且是要理论上要弄通,要弄对头,要把我们的佛教的精华发扬光大。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7日第43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