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往來 行同諸天
(五)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由是,祂就西行到于阗。于阗,就是出宝玉的那个地方。到于阗去,祂就是为了求《般若经》的足本,就是《大般若经》。祂为了比较圆满地研讲—研读、讲解《小品般若》,就深深地感到《小品般若》于理未尽、难知了义。又听说,要有足本的《大品般若》,就必须要到于阗去求法。结果,祂下定决心,就在公元260年的时候,也就是说57岁的时候,从当时的雍州(现长安县西北),越过了非常困难的流沙,到了于阗。这个于阗,就是刚才说出宝玉的新疆的和田,新疆出和田玉,这个和田玉是非常著名的。几经寻找,终于得到了《大品般若经》的梵本。所以,找到了传授《般若经》的究竟了义的法本。

 

 
那么,为什么祂要去找到这个究竟了义的法本呢?因为祂从祂的老师这里已经知道,有一个「虹化」的这样一个教法。这个虹化的教法呢,教理上难说,实践上难行。因此,祂要在理论上弄通,实践上弄懂,真正地理论付之于实践。因此祂就去寻找这一个梵本。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所谓的律宗,实际上祂讲的修行,也是讲虹化,讲大三世圣业。这个圣业呢,是用来救度众生。《大般若经》,祂讲的什么东西呢?《大般若经》,实际上就是讲虹化,《大般若经》,就是一本《虹化经》。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7日第431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