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密宗古梵密
金刚禅佛教
是无比深厚的灵性学问
(一)

 

【梵花1048】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是无比深厚的灵性学问(一)

 
古梵密 20210610

 
梵花 1048期 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是无比深厚的灵性学问(一)

 
第931次圣密龙讲开示, 师尊根据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十三层识的传统教法,对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丝那三极无相法门与荣格的「集体无意识」之间的区别做了非常清晰的诠释和阐述,通过回顾 圣宗的开示,令弟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三极无相法门的理解,也知道荣格所讲的集体无意识,他的研究,还仅仅是末那识的层次,而还没有到达阿赖耶识,甚至没有到达阿赖耶识的染分这个程度。因为阿赖耶识的染分是只能够在佛教徒身上发生的。荣格还不是一个佛教徒,虽然他是一位伟大的心理学家,但是他提出的「集体无意识」,还没到达到这个哲学的高度。

弟子理解,这个意识分野表明,荣格的集体无意识还只是精神层面的,还没有触及到灵性的层面。 师尊在对集体无意识这个概念的偏差性认识慈悲纠正时,也随缘开示了薄伽梵的四种性不同于世间法的印度四种姓。薄伽梵的四种性,就是指在第八识的时候,能够进入第八识的都是佛种。声闻乘、缘觉乘皆佛种。弟子理解,虽然人人都有佛性,但是有没有华严圣缘,在无量劫以来是否有过佛教修行的宗教过程,决定了普种与佛种具有很大的区别。上座部的是声闻乘、缘觉乘是最初的佛种圣者,到了大乘,他们的心量开始扩大,那么有可能在扫除了我执法执以后,就进入了第八识的净分而进入到第九识的庵摩罗。而且,佛种中是否有过薄伽梵密法的熏习修持又会不一样,与无相密乘的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丝那对应的是龙天圣族种识,是将自身清净放大到宇宙「桶」底,绝无我执、法执。

弟子理解,十三层识的灵性光辉所体现的灵性觉悟,是沉沦于普识轮回境的意识所无法比拟的,这里不仅有因果规律体现,也有灵性觉悟层次的差别,更有体现见地的灵性五观的大不同。这种巨大的灵性认识和灵性修持上的差距,非实修亲证感悟是无法感知的。《阿含经》里说:「尚未证成阿罗汉之人,三毒贪嗔痴炽盛,六根触六尘,身心染境,一切时一切处皆被外境所迷惑,因而自性漂浮不定,无常万变,把持不住本性之动向,尔时,任业风牵流六道,致使浪迹生死,穷劫不休。」所以,即便是一个科学家,如果他不能够超越第七识的染分进入第八识阿赖耶识这个佛种的层次,再超越第八识的染分进入第八识的净分,进而超越第八识的净分进入第九识庵摩罗识,那么人的大三世灵性生命的学问和宇宙人生规律他是没有可能去深入认识和揭示的,即使获得了第七识末那识的灵感启发而取得科学上的成就和发现,那也并非是究竟的学问,不仅解决不了自己现实的痛苦和永恒世的痛苦,也无法帮助众生从根本上解决现实的痛苦和永恒世的痛苦。佛教是生命之教,人生的终极学问在佛教,佛教的精华圣密虹转的灵性学问。

故而,弟子认为 师尊对集体无意识与三极无相法门区别的解释,彰显出中国汉传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是无比深厚的灵性学问。圣教的灵性学问不仅是蕴藏在圣密宗的每一个教法之中,也体现在超越于世间科学对宇宙人生的意识和认知之中。

(待续)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