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圣祖
传承下来的教法

 

【龙吟1486】历代圣祖传承下来的教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10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隋唐的历史在后人看来是一个乱局;特别是玄武门事件之后,有些著名的史学家也曾经在他们的史学的著作中,譬如说著名的史学家章太炎,他写的一篇文章叫《书唐隐太子传后》,他其中写到:「太宗即立,惧于身后名,始以宰相监修国史,故两朝《实录》无信辞。」

这个历史学家好像给隋唐两朝,或者是高祖李渊、太宗李世民祂们所经历的历史结论是:「两朝《实录》无信辞。」这里的这个「太宗即立」就是指唐王李世民,指秦王李世民成为唐太宗的时候,当上了皇帝,但是祂害怕身后的恶名昭彰,所谓的「恶名」,也就是刚才所讲的「杀兄夺储」,这在中国古代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罪名。所以祂就决定,策动宰相们监修国史—也就是说国史所写的东西全部都要为祂的审查班子所审定才可以。换句话说,也就说唐王李世民,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祂所(主持)写下来的国史没有一篇是可以相信的,因为「无信辞」。信就是相信的信,可信的信,没有可信度的,「无信辞」就是说没有一句话可以相信的。

这个《实录》是指什么呢?就是指《太宗实录》《高祖实录》。一言以蔽之,《旧史》所牵涉到唐太宗李世民的那一部分历史统统都是假的。

持相类似看法的,除了近代的章太炎先生之外,历史上也有不少人。主张类似这样的看法。

那么 圣宗所圣密龙讲绶纪的,是 历代圣祖传承下来的教法; 圣宗的传承,我作为领受这一个传承、领受这个绶纪的,我当然是相信的。 圣宗讲:高祖李渊教育孩子,祂是两个方面入手的,一个方面是「文」、一个方面是「武」。祂生的三个孩子所受的教育,在「文」的这方面就是儒家的教育:儒家的教育主要基础于《孝经》。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8 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