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国安邦的《孝经》

 

【龙吟1479】父慈子孝、安国定邦的《孝经》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03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唐高宗李治从小就得到很好的宫廷教育的培养。就是在长孙皇后逝世之后,晋王李治当时刚好是九岁。九岁童年的李治,怎么样生活下来呢?

祂是比较懦弱的。长孙皇后在弥留之际跟太宗李世民关照:「我其他孩子都很放心,就是这第三个儿子不是很放心。为什么?祂比较懦弱。」希望唐太宗多加关注。唐太宗因为跟长孙皇后两个人的关系非常的好、非常的投契,所以向她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李治。」那么怎么的照顾法呢?因为李治封了王之后,祂有自己的宫,李世民就把李治从自己的宫里接过来,跟唐太宗李世民住在一起亲自抚养。所以在这一起住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故事。

唐太宗李世民让太学士作为李治的老师,传授祂的是什么呢?就是正统的儒家思想;传授祂的一部经是叫《孝经》,孝顺父母。当然《孝经》里头不仅仅是讲孝顺父母的,其中也有效忠国家、为国家贡献力量,甚至当了皇帝以后对哪一些不听话的大臣们怎么样处理,在《孝经》里都有包含。所以唐太宗李世民点明要《孝经》作为太学士们教育李治的工具。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2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