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宗下的历史

 

【龙吟1478】学宗下的历史,更要学圣密宗的教法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古梵密 20210602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所以我们现在整理:就是从法狮长老他们当时听到 圣宗开示的内容整理起,包括 圣宗1966年虹化以后 师父开示的最初一些开示的整理,回顾系统的相关的知识,跟大家来分享。

但是我们不仅是要学这些历史的知识,而且还要学圣密宗的教法。所以关于历史性的故事,我们今后在讲教法的时候,相继地穿插其中,而不是单纯地为学历史而学历史,我们是为了学我们的教法而学习跟我们相关的历史。

譬如说,唐高宗李治。唐高宗李治是唐朝的第三个皇帝,也是唐太宗第三个儿子。也是大哥、二哥都没有得到传位,为什么给了李治呢?唐太宗这样英明的千古一帝,为什么会传授给历史上的史学家们都称他为「比较懦弱」的这么一个李治?那么唐太宗传位给李治的依据是什么?实际上我相信这里头就是有中国汉传密宗的这一条红线贯穿在这里。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师尊 20122 12日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