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
参选论文
金刚道霖

 

树立五大灵性观是探索宇宙奥秘、人生究竟之基本准则和根本保障—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参选论文(选载)

金刚道霖

 

 

 
转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微信朋友圈:

四、五大灵性观是探索宇宙奥秘、人生究竟之基本准则和根本保障

钱学森科学家于198210月召开的人体科学筹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在所作的题为《这孕育着新的科学革命吗?》的报告中阐述:「我想真正吸引着我们沿这条曲折而又艰险道路去探索的是:这可能导致一场21世纪的新的科学革命,也许是比20世纪初的量子力学、相对论更大的科学革命」。

笔者第一次看到「沿这条曲折而又艰险道路去探索......」时,感到有点沉重和意外,钱老为何会如此担忧却又锲而不舍地执意探索人体科学?

原来钱老自小为了治病而一直修炼气功,对中医亦是倍加推崇;在美国军方研制火箭时,碰到了一位有特异功能但非正信的同事,这位同事曾经以他的特异功能帮助研制火箭,但却在另一场研制过程中因燃料爆炸而去世,年仅37岁。这更多的亦是因为修习外道及随意泄露宇宙奥秘所致。

如前文所述,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将中国汉传佛教密宗五大灵性观及空行、霓虹、圣通、涅槃(虹转)四部大法阐弘、演绎于张主任、钱老和李之楠秘书长等考察、调研,得到了高度重视和关注。

1982年,钱老亲自指定著名丹道专家、中国社科院哲学所胡孚琛教授展开对丹道法诀和佛教密宗的调研,以便深入展开人体科学的探究。

可以想见,睿智、严谨又极具使命感的钱老,深知对于生命、意识、宇宙奥秘的探索,绝非易事。

更何况「这可能导致一场21世纪的新的科学革命,也许是比20世纪初的量子力学、相对论更大的科学革命,一定会招来第二次文艺复兴,是人类历史的再次飞跃」;且又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误解乃至曲解,令钱老不得不以党性来保证特异功能存在的真实性。

不言而喻,鱼龙混杂的人群中亦不乏利欲熏心、偏执狂妄之人趁机蓄意诽谤、浑水摸鱼,给人体科学研究带来诸多的障碍和负面影响。

故而,对于充满强烈的科学救国使命感的钱老来说,必定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这也再次警示人们,树立灵性的生命观、灵性的修持观、灵性的宇宙观、灵性的世界观、灵性的价值观,是探索宇宙奥秘、人生究竟之基本准则和根本保障。

2009113日,中国思维科学学会筹委会顾问高士其先生,在《钱公赋》悼钱学森先生中高度评价:「钱学森先生对中国文化的贡献是潜在的,也是巨大的。他在晚年与赵朴初先生进行的文化与宗教的探讨是关于一个民族文化回归和文化软实力的根本问题。这一高瞻远瞩的探讨是文化、哲学史上的重要篇章,应当载入历史的史册」。

可以想见,钱老晚年关于佛教的精神、灵性修养,来源于他无量劫的宿世智慧,来源于他对人体科学锲而不舍地探索,来源于他和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的亲教师赵朴老及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间的华严圣缘。

堪以告慰诸天诸佛、历代圣祖,告慰赵朴老,告慰钱老、张主任等诸位高僧大德的是,以探索「宇宙奥秘,人生究竟」为旨归的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自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遵从二十七代宗师 聖宗 薄伽梵 净悟老法王之预言圣示,在世界各地弘法三十多年来,以「众人不请,友而安之」之入世度众拔济众苦的精神弘扬薄伽梵教法,可谓如日中天,如火如荼。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为适宜当地民众根器及基督文化等国情,开办了多层次 薄伽梵教法修持班及多元文化广播电台佛法讲座,以舞龙舞狮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形式参与每年一度的圣诞游行及当地政府和民众举办的活动,并成立智及博物馆、建造南天极地金刚禅寺,及创建世界性佛教文化组织,出席、举办各类世界性佛教大会,切实有效地传授 薄伽梵教法的义理和实修法门等,成为了澳洲多元文化政策的一个成功典范,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嘉奖和民众的赞誉,荣获澳洲联邦多元文化最高法人组织FECCA颁发的「多元文化杰出贡献奖」等奖项,并二度荣获二任斯里兰卡总统颁发的「世界弘法奖」,及第十九屆中國世紀大采风佛教界形象大使等世界性奖项和表彰。

 

 
《塔州之光》编者按:本栏目所登载的学法报告,仅代表作者本人对法的认识,不妥之处,敬请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