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出世法月光之約
(四)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自从1966年 圣宗虹化后,我的工作—世间法的工作也调到了转塘变电所,进行了十年闭关。同时,也在 圣宗的绶纪之下, 金刚法莲长老开始帮助我进行笔耕,开始写作。我当时并不懂得写作。 法莲长老运用祂的知识,帮助 师父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关于少林金刚禅自然门的动禅陀罗尼介绍的文章。

虽然,写得「粗浅」,但是,这些「粗浅」的文章深入浅出,蕴含圣义。进一步,又完成了一本又一本、一部又一部的著作。虽然,这些著作在后来的岁月中,有部分没有被出版,但是,大部分都被一定的途径运到了海外,刊登在相关的报刊杂志上面。

 

 
......因为我所有流露到海外的文字,有相当一部分,甚至是说主要的部分,是通过组织送到香港和平书局出版,那就是已经出版的《少林金刚禅自然门六十四腿击法》、《十二绝命腿》、《妇女自卫术》、《简易擒拿术》。

在出版之前,由杨亚山老教授把关,因此,对内容作了大幅度的调整。其主要调整内容,就是把一些有关所谓〝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的、保护众生不受伤的动禅陀罗尼......相关的佛教概念的名相,把祂改去,把一些「以 大圣 释迦牟尼 佛祖极终善性的慈悲和智慧」这一类的文字去掉,「对众生的大爱」的内容去掉,把「保护对方不受伤的武功」这一理念去掉。因为,如果作为武术来介绍,一定要凸显技击的内容。最初,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这实际上体现了观念上的改变,体现了内在心识的「逆向转换」。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1日第430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