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出世法月光之約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自從1966年 聖宗虹化後,我的工作—世間法的工作也調到了轉塘變電所,進行了十年閉關。同時,也在 聖宗的綬紀之下, 金剛法蓮長老開始幫助我進行筆耕,開始寫作。我當時並不懂得寫作。 法蓮長老運用祂的知識,幫助 師父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關於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動禪陀羅尼介紹的文章。

雖然,寫得「粗淺」,但是,這些「粗淺」的文章深入淺出,蘊含聖義。進一步,又完成了一本又一本、一部又一部的著作。雖然,這些著作在後來的歲月中,有部份沒有被出版,但是,大部份都被一定的途徑運到了海外,刊登在相關的報刊雜誌上面。

 

 
......因為我所有流露到海外的文字,有相當一部份,甚至是說主要的部份,是通過組織送到香港和平書局出版,那就是已經出版的《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六十四腿擊法》、《十二絕命腿》、《婦女自衛術》、《簡易擒拿術》。

在出版之前,由楊亞山老教授把關,因此,對內容作了大幅度的調整。其主要調整內容,就是把一些有關所謂〝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的、保護眾生不受傷的動禪陀羅尼......相關的佛教概念的名相,把祂改去,把一些「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這一類的文字去掉,「對眾生的大愛」的內容去掉,把「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這一理念去掉。因為,如果作為武術來介紹,一定要凸顯技擊的內容。最初,確實是比較困難的事情。因為這實際上體現了觀念上的改變,體現了內在心識的「逆向轉換」。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1日第43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