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出世法月光之約
(三)

 

【法音频道】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塔州之光

 
中华文化‧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选载: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圣密龙讲摘录:

 
在具体解脱众生的超越之中,正如我们非常怀念的杨亚山老教授所总结的那样:

「善解法相,知众生根;巧借名相,以引导之;以方便力,摄服众生,令众生以众生喜闻乐见的中国武术为外相,令众生无声无色中悟入佛知见,此也即圣密行者令众生见即自在、闻即自在、触即自在、瑜伽即自在的八地圣行、百相万行的实践范例。」

 

 
「中国汉传密宗学术之圣密动禅陀罗尼,根据宇宙实相、宇宙灵性升起大用之宇宙能量、宇宙和谐、宇宙脉动、宇宙曲线,显现有相的身体动作。如斯设置的救众方便,配合有关的圣密教相、圣密事相,与圣密静禅陀罗尼,就成为调整圣密行者身心的、中国汉传密宗独特的瑜伽学、运动学、禅密学、生理学、心理学和哲学......

具体说来,就运作七千四百万脉道,这确确实实是中国汉传密宗独特的瑜伽学、运动学、禅密学、生理学、心理学和哲学......相互之间瑜伽的种种法门,令七千四百万脉道能动地瑜伽起来,这确是不可思议的、无所畏惧的自解脱。

(待续)

 
(参见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2015111日第430 次广播圣密龙讲)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