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出世法月光之約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這種情況下,「虛空藏成就」就非常現實的瑜伽了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相互之間結合在一起的雲中虛空成就。「虛空成就」表法虛空藏的成就。「虛空藏」又表法「世出世法的成就」。在這裡,「 曇路」的「日」代表著大日如來,「雲」又代表著「第一義諦和世俗諦」、「現實的和超現實的諸法空性」的成就。

 

 
由此,「 信得」、「 曇路」、「 智及」、「 季棣」四個法性名相之中,我們可以覺悟到 聖宗和三位親教師對 信得懷有多大的期待和希望。

由是,「 曇路」法性勝義非常莊嚴神聖, 曇路之名相蘊藏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如將 曇路歸結於教相,那於宗下而言,事相之內容—動禪陀羅尼、靜禪陀羅尼實修親證之訓練專案,也非常的豐富。從此就展開著「經典成就」和「實修的實證成就」,強烈地表達了「傳承成就」,現實的表達了「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四相的成就」,和「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四相的成就」,實修驗證八相,妙得八相圓滿。由此疏開,落實到每一位行者勤勤修行獲得大日如來的成就。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1日第43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