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出世法月光之約
(一)

 

【法音訊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

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5 1 11號,星期天,第430 次聖密龍講。

繼昨天的聖密龍講,我們繼續來討論「大日如來,虛空成就」的內容。「大日如來,虛空成就」,落實到每一個修行者的時候,就是簡稱為「曇路」。

 

 
「曇路」作為 師父的法名,作為我們修行的「綱」。祂表法著「經典成就」,宗下的經典成就,宗外的經典成就,藏內的經典成就,和藏外的經典成就;表法著「傳承成就」,表示著二十八代的 聖宗代代相傳的傳承的力量;表示著「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四相的圓滿成就」。

因此,牢記著「大日如來,虛空成就」,就是牢記著「曇路」的法性生命。

遵行「曇路」的行者,通過如法的修行,離垢晶瑩,明空自鑒,當每一位行者的此期生命結束的時候,證得虹化。虹化後,證得聖密轉世的聖果,轉世回來僧團之中。但是,怎麼樣能夠證得虹化和轉世的聖果?這就是之前所說到的,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八相圓滿。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111日第430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