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五大靈性觀
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
(二)

 

【梵花1020】鞏固五大靈性觀,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二)

 
古梵密 20210525

 
梵花 1020期 鞏固五大靈性觀,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二)

 
3.人體科學研究修築六識觸控高層意識的通道

師尊聖示:實際上隱態世界中是我的金剛杵裡一下子生出千百萬朵的蓮花,像個因陀羅網一樣,整個因陀羅網罩住了這個體育館,那麼所有吵的人一下子變得安靜了。這些蓮花,那些吵得厲害的人,每人頭上都頂著蓮花,也算是他們結了佛緣。其時體育館門外,聚集數以千計的人,希望買票進場,情形混亂而壯觀......李之楠先生得悉體育館保安負責人的報告,也轉告了 師父「怎麼辦?」 師笑而不答,只唸動陀羅尼,須臾,人人都頭頂蓮花,整個體育館內外佈滿蓮花,呈現一派祥和之氣。

我們前面跟大家討論了錢老師所用的:「多維數據分析的方法,把所測得的多項的生理指標變數,綜合成為可以代表人體整個系統的變化點,它在各變數組成的多維相空間位置,運動到達相對的穩定,其目標點、能態各自的目標點、目標環。這個工作十分重要,把系統科學的理論在人體系統上控制出來了,使人體科學的研究有了根據和客觀的指標。」[1]

師尊的表演其實是人體生命科學的深邃、圓滿、究竟的佛性的展示,在六識的基礎上,揭開後七識的神妙,出〝神〞入〝化〞,變化無窮的面紗。雖然平常人難以理解其不可思議,六識無法觸及高層意識,但可以親眼所見、直觀領受高層意識所產生的具像的效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身邊,而深深震撼。

雖然親眼所見,但難以排解心中疑惑。高層意識雖然無法為普通人所把控,但對低層意識的作用,在生理和心理上產生的影響,並在生理指標上有所體現。錢老的總結,系統論的匯入,唯像學的倡導,真正的讓人體科學的研究有了根據和客觀的指標,不再只是抽像的探討。

弟子以為,錢老人體科學研究總結和論斷,正是為低層意識前六識—從顯態世界觸控十三層識的後七識,即高層意識和隱態世界,修築了一條可行的通道。這條通道讓普通人可以對人體科學原本的不可思議,無可觸控的超越性建立起信心。

因為以傳統的方式瞭解高層意識,對很多人而言存在很大困難,錢老換了一種方式—以傳統西方科學方法論進行探究。如對特異功能態中的人體整體,用綜合的多項生理指標,進行一系列的指標性目標點的控制,研究特異功能態。這如禪宗一樣手指月亮,目的不是看手指,而是順手指方向看到圓月光明。錢老是換了一種指月的方式—西方科學的方法論,讓更多人因指得月。

雖然我們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直接體察十三層識,但通過 師父的實踐,展示高層意識對低層意識產生的影響和作用,可觀察和體察,從而對高層意識、隱態世界產生信心,因此跨進到人體科學實踐的大門,從而踏上人體生命科學的實踐坦途,勇往直前,開啟人人本有的功能—眾生皆具佛性,智慧光明。

 
4.圓相是教相充份的體現

師父近來聖密龍講以具象的形式引領弟子們展開討論。具象形式很親切,但我們應與九百餘次聖密龍講所教導的大系統聯繫起來思考和修行實踐,一切圓相的具象聖蹟離不開十三層識、離不開十二乘教法、離不開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離不開六宇宙五大靈性觀,離不開信解行證四門等教相理念。

師父聖密龍講形式不斷變化,但本質沒有區別,都是靈性聖法,救渡一切眾生。圓相是教相充份的體現。

錢學森老科學家也是以引領眾生進入人體科學實踐為目的。這與 師尊救渡一切眾生,消除眾生現實短暫的痛苦和永恒的痛苦煩惱,最終實現虹化和轉世的夙願,無二無別。

《毗耶娑問經》給弟子一個深刻的教育,婆羅門修行所追求的還是心外之法,人天福報。無論天道有多麼巨大的福報,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直截了當的指出,天福仍是無常。無常就必然無法獲得究竟解脫。

無論隱態世界還是顯態世界,要真正解脫,只有在 佛陀救渡眾生永恒事業之中,現證虹化轉世,才能獲得。涅槃之境,虹化轉世,在一連串短暫有限生命鏈中,實踐把握永恒生命。這也正是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交織在一起,不可分割的清晰而現實的詮釋;同時這也是不發聖密菩提心,生生世世,緊隨 師尊救渡一切眾生的,就難以獲得殊勝究竟、非無餘涅槃圓滿成就的原因。

[1] 《錢學森論人體科學》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