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五大靈性觀
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
(一)

 

【梵花1019】鞏固五大靈性觀,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一)

 
古梵密 20210524

 
梵花 1019期 鞏固五大靈性觀,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一)

 
1.清淨無我,慈悲大愛

觀看活爾夫﹒梅辛的視頻,弟子有兩點體會。一是,影片中說道:「梅辛其實可以同時清晰地感知上千人的心理活動。當他感受到別人內心爲了自私而產生傷害別人的念頭時,感同身受,會如同受到精神折磨一樣難過。而當梅辛預見朋友的不幸時,他會用含蓄的方式表達:請你珍惜每一天。」其實這體現了他的慈悲心,可以看到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這樣的事實。同體大悲,不只是佛陀的教誨,而且是宇宙普遍的原則,高層意識一體性中,特異功能才能得以開啟和顯現。

其二是,影片說道:「在他的心裡,他把這些物質財富看的很淡,也許正因為他能做到淡泊名利,他擁有的那些神奇的特異功能,才一直沒有退化和消失。」

這給我們一個啓發,人體特異功能、神通的開發,需要我們如 師尊始終諄諄聖示教誨: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如果一個人被名聞利養所左右,沉浸在私慾之中,特異功能即使來了,也會很快消失。

2.高層意識可以調控低層意識

師尊聖示:

我就拿了這個棒,手高高的舉起,在主席臺上。在隱態世界中,其實這根棒已經飛出去了。隱態世界中這個棒飛出去了以後,產生了什麼作用呢?主要是對每一位叫得特別響的,搞蛋搞得特別厲害的人,都飛到他們的頭頂上,輕輕一點,他們由六識中的邪念導致的噪雜的干擾聲音就發不出來了,一下子整個體育館就歸復平靜下來了。視頻顯示中的體育館猶如廟堂般神聖荘嚴。

我答李之楠先生的問而解釋說:「隱態世界,她已經為諸天諸佛捆綁。她兩個手不停的揮動,是希望掙脫這個無形的捆綁。」

弟子理解,普通人生活,思維主要受前六識所左右。而 師尊表演其實是以高層意識,對低層的前六識進行調控,是調動宇宙能量,是諸天諸佛在操作。因此,人體科學的實踐和驗證,已經超出現代傳統科學對人體生命的認知。停留在六識範疇內進行人體生命科學的研究是遠遠不夠的,因為無法觸控到隱態世界高層意識,也就無法對完整的靈性生命進行把握。

人體不只是前六識,而是和後七識一起,由十三層識共同構成了靈性生命。只有生命發揮十三層識的體用,才能圓滿、究竟的。這就直接進入了聖密宗六宇宙的靈性五大觀。

從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六宇宙而言,完整的宇宙世界是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形而上和形而下、精神靈性和物質的無量宇宙所組成,不可分割。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交織在一起, 師尊在第22次聖密龍講中聖示:「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因而我們說隱態世界就存在於顯態世界之中,而不是一個獨立的存在。在人體中也有隱態世界的炁,因為它遍佈一切處。它既存在於顯態世界,也存在於隱態世界。」[1]

師父的聖通顯揚期所顯示的聖蹟,就是非常具體而感人至深的展示十三層識、靈性六宇宙的運作和功用。聖密宗的修行是開啟十三層識的光明大道。當我們知道高層意識的殊勝,鞏固五大靈性觀,實踐六宇宙靈性教法,就成為每一位聖密行者的現實任務。

[1]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2011.2.13聖密龍講廣播聖示《炁脈明點、人和宇宙的瑜伽》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