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
實踐聖密法
(四)

 

【梵花1017】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四)

 
古梵密 20210522

 
梵花 1017期 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四)

 
4.人體功能態

師尊聖示:在系統的相空間中,它處於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但它不是一個固定的,而是可以隨著人的意念和宇宙關係調整而調節的,這種亞穩態可以轉入另外一種亞穩態。人體這種功能狀態有好幾種特別引人注目的、特殊重要的特性特點很明顯的,我們稱之為人體的「功能態」。

人體科學中人體「功能態」內涵非常深邃、豐富和廣泛。弟子從一個側面理解,可以是對十三層識另一種話語境界的不同詮釋。不同功能態,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而言,行者可以進入不同層次的意識狀態,從而開顯人體不同的能力。

比如有一句話叫「英雄所見略同」,可以藉此描述進入某一高級意識層面,對某一事物,比如歷史發展的趨勢,獲得相近甚至相同的認知和資訊。

比如 聖宗淨悟老法王早有綬紀,「你一定要在全人類已經開始有科學家解釋相關理論的時候,人家可以講到這個靈性的概念,否則人們會不理解。」

作為聖密行者,通過修持,淨化自己,與諸天諸佛相瑜伽,法身心語,思維波同步,從而思想與諸天諸佛相一致,有共同的認知,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慈悲和智慧。觀察人與宇宙,佛陀的價值觀體現在慈悲、智慧、靈性大愛上,核心就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解脫眾生現實短暫的痛苦和永恒的煩惱痛苦。

慈悲、智慧、靈性大愛的極致就是開啟佛的五種慈悲心、佛的五智、三身法性身、自、他受用身,攝化一切有緣眾生。

在現實世界中,充份認識世界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打破二元論,消除人我對立,超越零和遊戲,唯有共同繁榮發展、和平安全,共榮共享,世界才能在和平和諧基礎上發展經濟。

相信隨著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推進,最終建設清淨圓滿的人間淨土,不僅在物質極大豐富,更充滿慈悲、智慧、宇宙靈性大愛,是更高層次的富足,更高度層次的發展,高層意識的開發,是人類真正第二次飛躍。

歷祖師理念的契合,高層思維波同步,慈悲、智慧、靈性大愛相瑜伽的現實體現。所以人體「功能態」可以非常高深,又可以很具體、現實,無論對個人的修持,還是對國家治理,世界發展方向的指引,都可以發揮正能量的作用。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