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
實踐聖密法
(三)

 

【梵花1014】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三)

 
古梵密 20210521

 
梵花 1014期 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三)

 
3.現代科學技術體系的第九大部門:人體科學

師尊聖示:他說出這樣的話來,我相信跟張主任向他彙報,按照宗下的認識,人的思維不是只有六識,而有八識;不僅是只有八識,而有九識庵摩羅識;不僅僅是只有九識,而且有第十三層識。這十三層識,其中第十識是阿彌陀識,第十一識是阿尼米塔識,第十二識是阿尼拉泊雪識,第十三識是阿拉卡絲那識。

「現代科學技術體系除了人體科學之外,還有八大部門。那麼哪八大部門呢?錢老說,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數學科學、系統科學、軍事科學、思維科學、行為科學和文藝理論。我們的人體科學和這八大部門的身份是平起平坐的。」

人體科學和現代科學技術體系八大部門的身份是平起平坐的,弟子為錢老的論斷所震撼。錢老的評價,對人體科學充份的尊重,源自他親身的考察、體驗。對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行者而言,從這一個認知平臺起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教法,並不需要從其他八大科學部門進行論證。相反,即使科學不能論證,我們應該以「唯像學」來認知、總結,因為是能夠自洽圓成的體系。

錢老說:「這樣一個巨系統,又是周邊的宇宙發生相互影響的作用,而人不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而是開放的系統,處於整個宇宙之中,彼此相通。因此宇宙是一個超巨系統。人體巨系統在宇宙超巨系統中,是一個開放的、極其複雜的系統。」錢老對人與宇宙的關係的這一認知,和《第31修持班總917次聖密龍講:量子力學揭示宇宙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20210227)》聖示何其一致:「所謂的宗教學實際上就是靈性之學。而這個靈性世界,現在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來,宏觀世界中充滿了微觀世界的量子。就如我們聖教所講的有七千四百萬億的炁量子,這個就是微觀世界。但是微觀世界充滿著宇宙,也構成了宇宙的宏觀世界。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宇宙萬物本來就是一體,是人類的意識把整體進行了分割、進行了分別。」

「世界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人與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人與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地區和地區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錢老的總結和 師父的聖示,再次的告訴我們一個事實:人體巨系統和宇宙超巨系統是一體的,不可分割的;開發人體人人具有的功能—佛性,其意義比自然科學帶來的飛躍更大,是在前一飛躍基礎上的進一步躍遷。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