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
實踐聖密法
(二)

 

【梵花1013】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二)

 
古梵密 20210520

 
梵花 1013期 以自己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二)

 
2.人人都有佛性

師尊聖示:「我跟張主任彙報的時候,因為張主任需要知道我所講的、所表演的這些東西的原理是什麼。我說這個不是我所會的,其實是人人都會的。因為佛祖講,人人都有佛性。只不過普通人沒有經過修練,他把自己的佛性,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這個佛性隱蔽起來了。有非常強烈的我執、法執遮蔽著這個佛性;如果能夠以適當的方式打開這個遮蔽,破除我執,破除法執,人人都能夠發揮這個能力。這實際是一個人人都有的能力。」

人人都有的能力是什麼?弟子理解,就是人人都有佛性。但非常強烈的我執、法執把佛性遮蔽了;如果能夠以適當的方式消除遮蔽,破除我執,破除法執,人人都能夠發揮這個能力。 師尊為我們以及所有的眾生指出了自家的寶藏,以及如何讓佛性之寶發揚光大。

而其作用之大,比量子力學、相對論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召來第二次文藝復興,使人類歷史再次飛躍。」

第一次文藝復興是歐洲宗教改革,衝破神學對自然科學研究的制約,從而產生了科學和文藝的革命,比如從地球是宇宙中心的「地心說」到日心說,開啟了自然科學研究的大門,科學技術進入了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發展的新階段。量子力學、相對論、光電效應等的理論,帶來了電力應用、航天科技、核工業等一系列發展。

錢老所指出的第二次文藝復興,弟子理解就是通過人體科學,開發人人都有的本能—佛性,將帶來超越二十世紀初量子力學和相對論的進步,這將帶給人類一次更大的飛躍。

佛祖聖誕2500多年以後,錢老對人體科學這門古老而嶄新的科學,有清醒而深刻的認識,能夠拔開雲霧見真容,力挽狂瀾現真章,令人敬佩、讚歎;同時也為人類惋惜,長久以來不識自家寶藏,以為是神話、迷信,避而遠之,束之高閣。

作為聖密行者,既已入得寶庫大門,努力消除我執、法執,令佛性之光利益眾生,解脫現實和永恒的痛苦,就是不容推辭的歷史使命。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