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藏者陀羅尼法也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6 3 號,星期天,第784 次聖密龍講。

今天的聖密龍講,我們將會繼昨天的聖密龍講往下討論。昨天的聖密龍講裡頭曾經討論到,由宋朝贊寧所撰寫的《大宋僧史略》,對中國漢傳密宗有著詳細而與衆不同的描述。所謂的「與衆不同」,不是一點點的不同,而是有大分別。

 

 
首先,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我們所言的總持法界。總持法界的依據,究竟了義的解讀是什麼,祂解釋了。而且,祂這裡講得非常的明白。「密藏者,陀羅尼法也。是法秘密,非二乘境界,諸佛菩薩所能遊履也。」

昨天做了初淺的解釋。這個「密藏者」,就是指三密陀羅尼法。祂直截了當地講,這是佛法的秘密。佛法的秘密,或者說是秘密的佛法,不是二乘的境界可以理解的。這個所謂的「二乘」就是聲聞乘和緣覺乘。

祂下面的一句話更「明確」。「諸佛菩薩所能遊履也」。整句是說,不是一般的新修菩薩所能夠通達、理解、學習和解讀的、修持的,所以稱為「遊履」,可參見《維摩詰經﹒囑累品》。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3日第78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