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虎贊寧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祂還說到:「不知正法。長劫驅驅輪迴不息故也。」祂講,對佛法要懂正法,如果不懂正法,那麼就會變成始終在六道中輪迴。這個六道輪迴不會止息,沒有休息之處。

這個就是雖然明白了世界上的聰明智慧,但是不去學佛的書,就會造成這樣。祂說:「是知世聰俗慧不達佛書。則理昧正真事同盲聵。」也就是說,你如果雖然通達了世間法的智慧,不去學習佛書。

 

 
而且這一個佛書,祂是有標準的。這個所謂的標準呢,「障難深重無暇修心。不知正法」。這個「障難深重」是指魔障在捉弄你,在隱態世界捉弄你,那麼使你困難深重,沒有時間去真正地定下心來,去修習自己的內心。

由於沒有學佛書,所以也不知道是正法,所以成為最後的結果,「長劫驅驅輪迴不息故也」。所以,一直在六道中輪迴,在隱態世界中被負能量所作害、捉弄。

這裡的負能量,實際上,就是好像我們眼睛看不見隱態世界,自己的真性達不到隱態世界,好像一個盲人,好像一個聾人,好像一個眼睛瞎了的人,好像一個啞巴不會說話的人。雖然看上去好像你世間的智慧「辯才無礙」,聰明透頂,但是,「不信譭謗佛法僧者」,那麼祂這個「不信譭謗佛法僧」,具體的是什麼內容呢?那麼,也就是祂在皇帝面前所講的那樣:

「密藏者,陀羅尼法也。是法秘密,非二乘境界,諸佛菩薩所能游履也。舊譯云持,新譯云性,本其原則微妙法性也。形其言則陀羅尼母也,究其音則聲明也,窮其文則字界緣也。」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62日第783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