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弟子體會,聖密行者是人體科學實踐的先鋒隊—學習第4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恭聆學習第42修持班總928次聖密龍講, 師父介紹了二十世紀80年代,在 師父為張主任和錢老做了相關人體科學實驗後,錢老對人體科學作出了深刻論斷,內容非常豐富和深邃。

弟子通過初步學習,僅有粗淺體會,恭呈 師尊。不周與錯謬,敬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5.17

1.人體科學的深入研究令人類歷史再次飛躍

四十年前,著名科學家錢學森先生說:「對人體科學的深入研究,必將充份改變人類的認識與改造自然的能力,造福人類。這可能導致一場二十一世紀新的科學革命,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招來第二次文藝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再次飛躍。」

錢老認識到人體科學是超越量子力學、相對論對人類的影響,人體科學將招致人類再次飛躍。這樣的認識確實是許多普通人所無法理解的。也正因為人體科學體現出了超越常人認知的水平,不是六識所能理解,才有了諸如是「特異功能」,是不可思議,是「怪力亂神」,是「神通變化」、「神話」、「迷信」等等稱謂。

 師尊所展現的十三層識的運用,卻是真實的,無法否認的現實。客觀理性的錢老超越常人的地方就在於尊重科學精神,而不迷信「科學教」,明瞭現代科學技術體系八大部門並非無所不能。因此,提出對超越當代科學理論解釋範疇的現象,當以「唯像學」的方式進行研究、總結,而不是以局限的認識,否認、迴避、抹黑「存在」本身。這是真正的科學精神,永遠以探索者而非裁判自居。

人體科學的超越性,對人類的意義無比巨大。當科學進步,可以為我們更好的理解人體的科學,我們無比欣慰;當科學認識有所局限,我們不必氣餒,我們用實踐圓證佛性的慈悲、智慧、宇宙靈性大愛,發揮正能量的光明覺性;而 師尊和 歷代聖祖師佛,是千年以降,孜孜以求,不斷實踐的楷模。

顯然,聖密行者是人體科學實踐的先鋒隊,在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靈性加持、引領下,通過聖密宗古梵密持明教法的修持,獲得健康、智慧、神通等現實的福祉,並爲有緣眾生作出榜樣,責無旁貸。

人體科學研究最重要的就是以自已的身心為實驗室,實踐聖密法;也只有這樣才可以獲得人體科學最大利益,獲得第一手的研究成果。人類真正的飛躍,就是把人人具有的佛性開發出來,就是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打開十三層識寶藏,開啟五智。這一切都必須從自心入手,無有他途,是外道—心外求法所不能企及的。

2.人人都有佛性

師尊聖示:「我跟張主任彙報的時候,因為張主任需要知道我所講的、所表演的這些東西的原理是什麼。我說這個不是我所會的,其實是人人都會的。因為佛祖講,人人都有佛性。只不過普通人沒有經過修練,他把自己的佛性,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這個佛性隱蔽起來了。有非常強烈的我執、法執遮蔽著這個佛性;如果能夠以適當的方式打開這個遮蔽,破除我執,破除法執,人人都能夠發揮這個能力。這實際是一個人人都有的能力。」

人人都有的能力是什麼?弟子理解,就是人人都有佛性。但非常強烈的我執、法執把佛性遮蔽了;如果能夠以適當的方式消除遮蔽,破除我執,破除法執,人人都能夠發揮這個能力。 師尊為我們以及所有的眾生指出了自家的寶藏,以及如何讓佛性之寶發揚光大。

而其作用之大,比量子力學、相對論有過之而無不及。「也許是比二十世紀初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召來第二次文藝復興,使人類歷史再次飛躍。」

第一次文藝復興是歐洲宗教改革,衝破神學對自然科學研究的制約,從而產生了科學和文藝的革命,比如從地球是宇宙中心的「地心說」到日心說,開啟了自然科學研究的大門,科學技術進入了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發展的新階段。量子力學、相對論、光電效應等的理論,帶來了電力應用、航天科技、核工業等一系列發展。

錢老所指出的第二次文藝復興,弟子理解就是通過人體科學,開發人人都有的本能—佛性,將帶來超越二十世紀初量子力學和相對論的進步,這將帶給人類一次更大的飛躍。

佛祖聖誕2500多年以後,錢老對人體科學這門古老而嶄新的科學,有清醒而深刻的認識,能夠撥開雲霧見真容,力挽狂瀾現真章,令人敬佩、讚歎;同時也為人類惋惜,長久以來不識自家寶藏,以為是神話、迷信,避而遠之,束之高閣。

作為聖密行者,既已入得寶庫大門,努力消除我執、法執,令佛性之光利益眾生,解脫現實和永恒的痛苦,就是不容推辭的歷史使命。

3.現代科學技術體系的第九大部門:人體科學

師尊聖示:他說出這樣的話來,我相信跟張主任向他彙報,按照宗下的認識,人的思維不是只有六識,而有八識;不僅是只有八識,而有九識庵摩羅識;不僅僅是只有九識,而且有第十三層識。這十三層識,其中第十識是阿彌陀識,第十一識是阿尼米塔識,第十二識是阿尼拉泊雪識,第十三識是阿拉卡絲那識。

「現代科學技術體系除了人體科學之外,還有八大部門。那麼哪八大部門呢?錢老說,自然科學、社會科學、數學科學、系統科學、軍事科學、思維科學、行為科學和文藝理論。我們的人體科學和這八大部門的身份是平起平坐的。」

人體科學和現代科學技術體系八大部門的身份是平起平坐的,弟子為錢老的論斷所震撼。錢老的評價,對人體科學充份的尊重,源自他親身的考察、體驗。對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行者而言,從這一個認知平臺起步,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教法,並不需要從其他八大科學部門進行論證。相反,即使科學不能論證,我們應該以「唯像學」來認知、總結,因為是能夠自洽圓成的體系。

錢老說:「這樣一個巨系統,又是周邊的宇宙發生相互影響的作用,而人不是一個封閉的系統,而是開放的系統,處於整個宇宙之中,彼此相通。因此宇宙是一個超巨系統。人體巨系統在宇宙超巨系統中,是一個開放的、極其複雜的系統。」錢老對人與宇宙的關係的這一認知,和《第31修持班總917次聖密龍講:量子力學揭示宇宙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20210227)》聖示何其一致:「所謂的宗教學實際上就是靈性之學。而這個靈性世界,現在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來,宏觀世界中充滿了微觀世界的量子。就如我們聖教所講的有七千四百萬億的炁量子,這個就是微觀世界。但是微觀世界充滿著宇宙,也構成了宇宙的宏觀世界。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講,宇宙萬物本來就是一體,是人類的意識把整體進行了分割、進行了分別。」

「世界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人與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人與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地區和地區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錢老的總結和 師父的聖示,再次的告訴我們一個事實:人體巨系統和宇宙超巨系統是一體的,不可分割的;開發人體人人具有的功能—佛性,其意義比自然科學帶來的飛躍更大,是在前一飛躍基礎上的進一步躍遷。

4.人體功能態

師尊聖示:在系統的相空間中,它處於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但它不是一個固定的,而是可以隨著人的意念和宇宙關係調整而調節的,這種亞穩態可以轉入另外一種亞穩態。人體這種功能狀態有好幾種特別引人注目的、特殊重要的特性特點很明顯的,我們稱之為人體的「功能態」。

人體科學中人體「功能態」內涵非常深邃、豐富和廣泛。弟子從一個側面理解,可以是對十三層識另一種話語境界的不同詮釋。不同功能態,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而言,行者可以進入不同層次的意識狀態,從而開顯人體不同的能力。

比如有一句話叫「英雄所見略同」,可以藉此描述進入某一高級意識層面,對某一事物,比如歷史發展的趨勢,獲得相近甚至相同的認知和資訊。

比如 聖宗淨悟老法王早有綬紀,「你一定要在全人類已經開始有科學家解釋相關理論的時候,人家可以講到這個靈性的概念,否則人們會不理解。」

作為聖密行者,通過修持,淨化自己,與諸天諸佛相瑜伽,法身心語,思維波同步,從而思想與諸天諸佛相一致,有共同的認知,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慈悲和智慧。觀察人與宇宙,佛陀的價值觀體現在慈悲、智慧、靈性大愛上,核心就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解脫眾生現實短暫的痛苦和永恒的煩惱痛苦。

慈悲、智慧、靈性大愛的極致就是開啟佛的五種慈悲心、佛的五智、三身法性身、自、他受用身,攝化一切有緣眾生。

在現實世界中,充份認識世界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打破二元論,消除人我對立,超越零和遊戲,唯有共同繁榮發展、和平安全,共榮共享,世界才能在和平和諧基礎上發展經濟。

相信隨著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推進,最終建設清淨圓滿的人間淨土,不僅在物質極大豐富,更充滿慈悲、智慧、宇宙靈性大愛,是更高層次的富足,更高度層次的發展,高層意識的開發,是人類真正第二次飛躍。

歷祖師理念的契合,高層思維波同步,慈悲、智慧、靈性大愛相瑜伽的現實體現。所以人體「功能態」可以非常高深,又可以很具體、現實,無論對個人的修持,還是對國家治理,世界發展方向的指引,都可以發揮正能量的作用。

 
視 頻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