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5浴佛聖典特刊
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二)

 

2565浴佛聖典特刊】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無我解脫之光輝楷模(續)—虔誠感恩供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即身成佛之靈性實踐
無我解脫之光輝楷模
虔誠感恩供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誕浴佛聖典

 
續:

四、稽首薄伽梵大毘盧遮那

〝薄伽梵〞是古梵印度經典和古梵巴利文經典共尊的最上、最高的 大聖 釋迦牟尼佛的尊稱,是顯密經教中所運用的頻率最高、數量最高、解釋最為具體的一個尊稱。 〝薄伽梵〞的根本法理是極終善性。 薄伽梵的眷屬,依止靈性導師 薄伽梵 師尊的口授心傳,遵循 薄伽梵的極終善性,誦讀 薄伽梵的經典,居住 薄伽梵的宮殿,遨遊 薄伽梵的時空,修習 薄伽梵的教法,成就至上的善功德。這一靈性功德所積累的是永恒生命的資糧。

大聖 釋迦牟尼佛的法身— 毘盧遮那大佛的靈性法身之光、宇宙本體之光傳輸著神聖的靈性正能量。《金剛峰樓閣一切瑜伽瑜祗經》載,毘盧遮那大佛可以將眾生的俱生我執、俱生我慢、俱生法執、俱生法慢、我障、我染、我礙,轉化為清淨菩提心。眾生以清淨菩提心,在俱德上師指導下,如法修持正道密法,〝三密加持〞,與 毘盧遮那大佛相應,〝三業轉三密〞,即身成佛。

五、聖密虹轉法永恒生命鏈

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為眾生解決生死大事。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以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引領眾生虹化轉世,獲得永恒生命究竟、圓滿、了義的解脫。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三大層次虹化轉世理論與實踐:極終善性虹化、般若智證虹化、悲心慈證虹化,均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所獨有的神聖德證。八萬四千眾生都能夠在靈性導師引領下,通過十臻持明修行,調整七千四百萬粗、細、微、精、妙脈道,虹化脫離輪迴之苦,轉世再來幫助眾生。

實現虹轉法門的靈性設施是聖密家庭。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不僅親自演繹聖密家庭,和 大聖 佛母 耶輸陀羅誕下聖密虛空藏 羅睺羅聖祖,而且在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初聖祖住錫的毗耶離城首次接受女眾出家成為僧伽,這實際上是佛教中接受佛梵持明密教僧團,接受聖密家庭的一個倡導。通過聖密家庭實踐虹轉法門,向眾生現實地示現了虹化轉世的真實不虛和永恒生命的可修可證,為全人類的繁衍發展和生命延續帶來了無盡光明希望和無量法性大愛。

六、靈性五大觀無我解脫學

慈悲、智慧、大愛、靈性是所有宗教以及全人類的共同價值觀。所謂宗教學,實際上就是靈性之學。從諸宗教看,佛教對生命深部的、究竟的理論和實踐,體現了超越性、普適性的靈性價值取向。佛家學說真正的最精微之處,就是祂的哲學性、生命性、廣袤性、深刻性和祂的實踐性。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教導的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價值觀,是佛法的精粹,是全人類共享的跨越時空、跨越國度、富有永恒意義、具有當代價值的精神指引和靈性圭臬,是對人類生命最極終的關懷。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誕生,意味著地球的生命體和無垠宇宙中的生命體融洽在一起。在神聖莊嚴的浴佛法會之中,人類思想和宇宙意識之間建立起無形的溝通,體察〝人和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人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宇宙和宇宙萬物都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淨信宇宙真理,放下自我的種種妄想分別執著,實踐無我解脫學。

七、薄伽梵教法廣宣閻浮提

在靈性宇宙廣袤時空中,遠古八次文明之前,東方妙喜國的金粟如來、眾菩薩、眾如來化身來到此娑婆世界,把雄踞於金剛宮的龍天聖族弟子們送到此土世界,組成〝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的離車族,輔助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救渡無量苦眾生。

傳承至今,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這一人類文明精粹,從未失去祂無量億劫所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之原汁原味,繼承與儲存了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慈悲和智慧大覺性海中流露出來的教法之靈性原則與真精神,外顯威儀,內俱神聖,傳承純正,戒律嚴密,教證雙美,人間佛教,饒益眾生,在當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帶領下,依《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囑累品》神聖綬紀,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八相俱全,將 薄伽梵靈性教法以〝神力〞廣宣流佈於閻浮提,踐行〝渡一切苦厄〞的歷史使命。

八、超越界倫理命運共同體

時輪進達第三軸心時代,二十一世紀是靈性的世紀。從微觀到宏觀,從隱態到顯態,從無相到有相,生命科學、量子力學、平行宇宙等前沿科學為人類認識和探索靈性世界提供了方便。全人類都要學習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世界才能和平,人類才能和諧,世界才會給人類帶來無窮的福報。而凡夫自私狹隘的不和諧心、不慈悲心、不團結心,打亂了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的種種規律,導致大瘟疫、大災難等共業現前,亟需心靈的環保、靈性的救贖。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在地球與宇宙瑜伽的重要時空通道上建造塔州中國文化公園金剛禪寺,於此神聖曼荼羅場施行佛教密宗人天瑜伽的儀規,與宇宙能量作實際的溝通交流,調動諸天諸佛,強化隱態世界中的正能量,讓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宇宙能量和靈性之光覆蓋全人類、覆蓋全地球、覆蓋全宇宙,為全人類造福。

祈願 薄伽梵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之光,推動世界和平、人類和諧、經濟繁榮,傳播宇宙大愛、宇宙靈性、宇宙道德,構建超越界世界倫理,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引領全人類早日戰勝疫情,走向光明的未來。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