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書坑儒〞中
《尚書》倖免於難

 

【龍吟1459】〝焚書坑儒〞中《尚書》倖免於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513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尚書》是先秦時代的一部書,《尚書》是怎麼樣一本書呢?大家還記得秦始皇的〝焚書坑儒〞—也就是秦始皇把反對他的那些書生、大臣都挖起坑來活埋了,寫的反對秦始皇的,或者是反對秦始皇的國家政策的這些書、這些文字也全部都燒掉,而這一本《尚書》很僥倖地逃過了這一劫,逃過了這一個大難。

怎麼樣逃過?就是有一個儒生,他把《尚書》藏在家裡的牆壁裡,可以想見,這個儒生家裡房子也不小,恐怕是個當官的,能夠把這個《尚書》藏起來,這個房子一定很大。因為大家知道,先秦那個時候中國還沒有發明紙,紙是後來的蔡倫發明的,那時文字是刻在竹簡上。一部《尚書》的竹簡,堆起來的體積是非常之大,但是他竟然是把它藏起來,說明當時的秦始皇〝焚書坑儒〞並不徹底也不嚴密。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2 4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