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5浴佛聖典特刊
金剛禪端

 

2565浴佛聖典特刊】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紀念文章(續)—虔誠恭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金剛禪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紀念文章
(虔誠恭奉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

【之二】

 
回顧 大聖 佛祖住世時期,古印度〝外道林立,不按內學〞。 〝薄伽梵〞是古天竺96外道共尊的領袖。 佛祖以〝三法印〞的理論武器戰勝了外道,因而,獲得了 〝薄伽梵〞的美譽。所謂〝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是 佛祖高度概括的宇宙真理,是宇宙的根本法則,也是宇宙的普遍法則,祂具有無窮的宇宙能量,祂所體現的是佛法的偉大、神聖和獨一無二之處,祂所蘊藏的信息是 佛祖通達宇宙肇源法性,通達宇宙無量時空的實證。 佛祖又爲了引領外道步出我、法兩執的黑暗誤區,而以〝中觀〞、〝唯識〞,進而,〝學中觀破中觀〞,〝學唯識破唯識〞,到破無所破的形而上之宇宙最高真實而教導之。

事實上, 〝薄伽梵〞的名相肇源於 佛祖遠古時期的聖稱,此聖稱的原意是肇源古佛,是 威音王佛的許多宇宙的法相、法身的名稱名相之一,只不過此名相在某一段時間被古印度的宗教所沿用而已。

〝薄伽梵〞的名相在佛教中的啟用,蘊含著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慈悲和智慧,意味著密乘不僅僅是救渡佛教徒,而且,廣大的九十六外道的眾生也在救渡之列。所以此心非常廣大,體現了佛的摩訶般若。此廣大,包括和諧世界的各個宗教,和諧世界的各個民族,和諧所有的眾生。

聖宗 薄伽梵 大聖 至極維摩詰 阿達爾嘛佛 淨悟老法王在1963年,聖密龍講《西子綬紀》:

稽首薄伽梵  大毘盧遮那
能為自在王  演說金剛界

〝這將是 薄伽梵聖密龍講 薄伽梵聖法的神聖的時代。〞

在這個殊勝的時輪之中, 薄伽梵 師尊在慶祝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2565聖誕浴佛聖典即將來臨之際,解密了《毗耶娑問經》、《薄伽梵轉世經》的淵源及 〝薄伽梵〞聖稱的經典依據,是 聖宗綬紀的如如開演,是人類邁進靈性化時代的里程碑。

 

 

【之二】

 
《大日經》云:

〝菩提心為因,大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

此處的〝方便〞就是指佛家運用自受用身、他受用身、與有緣眾生、應機感扣、法身心語、普渡眾生......等方便聖通。

許多佛典經續,都無數次地,詳盡而精彩地描寫記載了諸佛如來的不思議宇宙偉力。在佛經中,關於佛力聖通的詳盡描述,都是超越任何國家、任何民族的文化,超越現代科學,而屬於宇宙層面的偉大記載。是屬於全人類、全宇宙眾生的,最為寶貴的文化遺產。

在人間,凡是超出一般人六識範圍之外的事物,都被大多數人認為是〝神話〞,甚至是〝迷信〞。其實,密法、密內密皆認為是〝大幻化〞,無垠諸天,歸於一心,此心展開,即生萬象。密密法修行即〝棄幻修真〞。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救渡眾生的特有方式,是〝不思議解脫法門〞。所謂〝不思議〞,並不是神話,而是人普通意識層次上的不可思議的,九識庵摩羅以上的產物。

在古天竺,諸家外道以婆羅門教為首。婆羅門教信奉吠陀思想,與婆羅門的無限權威—透過祭祀,使人和神可以直接溝通;人們崇尚自然、歌詠自然,尤其崇拜神格化的自然神:梵天、毗濕奴和濕婆神。人們之所以崇拜祂們,是因為三大主神各司其職,共同主宰宇宙的一切。人們只能服從神的權力,崇拜主神賜給人們的生活,而嚴格遵循既有之不平等的種姓制度,受限於神權宗教的思想底下。

然而,依佛教的理念, 古天竺婆羅門教〝梵〞的理念,具有太多神話的成份,原初的神話尚未成為定形的信理,〝梵〞的理念尚非理性化的陳述,亟需梵密碼的開發,梵具有天然的脆弱性, 大聖 佛祖對其進行了〝革命性〞的改革和昇華,令婆羅門教神本位的〝梵〞轉化為〝佛梵〞,也即是把 〝薄伽梵〞的理念,從天上的〝神本位〞理念轉變為地上的〝人本位〞理念。所謂〝人本位〞,也即是以人為本的修行。以佛家而論,世界是靈性的投影,所以,要覺悟宇宙真實,不是往心外求,而是必須觀照自心,也就是〝觀自在〞。依宗下的理念,通過修行,人的精神修持層次可以提升到佛的靈性層次。

婆羅門教的思想淵源於《吠陀》裡面的樸素的自然崇拜及精靈崇拜思想。婆羅門教天啟經典《四吠陀》是古印度的神話。 薄伽梵 師尊聖示,神話,一般人認為是神乎其神,但神話裡所描述的事情,其實在現實中能夠實現。神話是人類文學、人類文化、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初的源頭之一,也是全人類群體的共同的夢。近現代所興起的神話學是研究神話的新興的邊緣科學,近一個世紀來,獲得了長足的發展,並且跟哲學、文學、美學、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宗教學、宗教比較學、心理學、精神分析學、文化創意產業、歷史學、生命科學以及科學發展的前沿科學有所聯繫,慢慢發展,相互之間有了共同的互動關係。

中國漢傳密宗認為,修習薄伽梵四眷屬四宮陀羅尼,把握和 大聖 佛祖、宇宙法性溝通的途徑,就能夠創造出許多生動活潑的宇宙正能量,能夠出現常人所謂〝不可思議〞的宇宙力量,甚至出現如《維摩詰經》中所云〝逮諸總持〞,〝遊戲神通〞的宇宙偉力。事實證明, 大聖 佛祖、中國漢傳密宗 歷代聖祖和現代宗師—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以大醫王法門,治好了無數眾生的身心疾病,現實地解決了眾生的現實的困難和永恒的痛苦。

目前,全世界的人們都由於COVID—19的疫情而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人們需要知道,每個人本有的自性,蘊藏著治療每個人自身身心疾病的根本力量,我們所需要的是大醫王佛和大醫王法門的引領。佛是大醫王,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 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引導著人們開發自身心性,無間斷地走向光明和喜悅,跨越那幽暗的陷阱和從逆緣中取得反省和覺悟,逆緣正用,並能動地預防、治療身心疾病。因此,在佛誕節來臨之際,弟子特別感恩 佛祖,感恩 薄伽梵對全人類,全宇宙眾生的恩賜。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