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文

 

薄伽梵入世親自傳授薄伽梵教法的時代,幫助眾生脫離暫時的痛苦和永恒的痛苦,將人們所希冀的〝神話〞演繹為現實—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誠文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最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您好!

弟子恭學 薄伽梵 師尊近期修持班及法會聖示,複習以往的聖密龍講,叩呈點滴膚淺學法體會,祈求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聖正。

1、 佛教宗教的真實與歷史的真實、學術的真實、科學的真實、修行的真實相統一,在華嚴聖緣的菩提道上前進。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源遠流長,傳承至今。 〝薄伽梵〞的名相最早創始於無量劫前,生發於靈性宇宙剛剛啟建之時。所以,祂的弘揚就肇端於中國漢傳密宗的傳承之中,由是,與中國漢傳密宗的現代發展,有著尤為密不可分的殊勝的聖緣。無量劫前, 〝薄伽梵〞的名相原義是肇源古佛,是宇宙中本初佛— 大威音王佛的許多個關於宇宙的法相、法身的名相之一,祂的名號梵語是Bhīşma -garjitasvara-rāja buddha ,縮寫就是〝Bhagavan〞。《妙法蓮華經》載,大威音王佛的壽命和正法在靈性宇宙中存在的時間一樣久遠。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聖天大禮等教法根本傳承也來源於這一尊佛。

大威音王佛,無量劫前就已經衆所周知。這個〝眾〞就是指宇宙中的靈性所幻化出來的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之間的關係。這些隱態世界和顯態世界之中的靈性的生物都知道 〝薄伽梵〞的聲譽,爲了他們的發展,就沿用了 〝薄伽梵〞這個法性稱呼,但是把這個人的法性稱呼、宇宙的法性稱呼,以〝神本位〞的立場把祂神化了,以滿足他們宣傳〝神本位〞的需要。外道把祂神化的時候,這裡頭就有人的主觀願望和妄想執著,他們並不知道 〝薄伽梵〞的究竟是什麼,雖然在阿迦尼咤天努力修行,但總不能脫。

大聖 佛祖祂以普天下的眾生作為本位,是〝人本位〞。 大聖 佛祖以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親自授意 曼殊師利佛和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成立 薄伽梵高梵密佛梵持明密教,在許多方便善巧的場合跟外道辯論,以大悲心攝化眾生,以 薄伽梵靈性教法破邪顯真、引邪歸正。 維摩聖祖和 曼殊師利佛帶領佛梵持明僧團在現實中跟婆羅門教辯論,取得了勝利。婆羅門教教主皈依佛祖,歸還 〝薄伽梵〞的稱呼,這是一個很重大的勝利。 大聖 佛祖把 〝薄伽梵〞的稱呼和〝唵嘛呢唄咪吽〞這一個聲音的勳章,作為獎品,獎勵給了佛梵持明僧團。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就成為 薄伽梵高梵密佛梵持明僧團第一代的聖祖。

薄伽梵 師尊進一步解密,公元516年進入中國的瞿曇般若流支長老翻譯的一本重要經典《毗耶娑問經》,這部經跟宗下有很重要的關係。從《毗耶娑問經》這部經典中,可以知道 〝薄伽梵〞這個光榮的稱呼怎麼樣會被授予我們第一代的聖祖 維摩聖祖的。經中記載了四吠陀的作者、印度教的教主毗耶娑仙人蒐集了古印度社會上各種各樣的邪說和正說,向 佛祖請教,之後皈依了 佛祖,撰寫了《薄伽梵五經》,從深部描寫了 維摩聖祖。密教經典的翻譯,有以本義所翻的法爾恒傳本,而爲了在中國推廣,在翻譯時把這些密教經典中的有關於咒語部份全部省略了。因此,有廣本和略本之分,廣本裡頭還有足本廣本和簡本的廣本。《毗耶娑問經》實際上有許多的經文是〝文有隱伏〞的,表面上的文字和祂深部的內涵,如果沒有 宗師的如法的翻譯,祂是不容易被發掘出來的。這一本《毗耶娑問經》由於〝引邪歸正〞的打擊面太大,在歷史上往往被忽略,但是在《大藏經》中能夠找到,為歷史留下追索的痕跡和不朽的明證,這亦是宇宙奇妙的安排。

薄伽梵 師尊如如遵循 聖宗綬紀,在當今時輪成熟之際,解密 〝薄伽梵〞的傳承來源和經典依據,對於修習 薄伽梵靈性教法的薄伽梵四眷屬是巨大的宇宙正能量的加持。 〝薄伽梵〞在不同時空因緣條件下,升起超越界的大用。而 〝薄伽梵〞的根本法理是極終善性。修習 薄伽梵,成就至上的善功德,即是成就極終善性。 〝薄伽梵〞的究竟是〝大智本行〞,是〝法身心語〞。這生動現實地體現在傳承至今二十八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行持聖蹟、身教言傳之中,引領薄伽梵四眷屬將佛教宗教的真實與歷史的真實、學術的真實、科學的真實、修行的真實相統一,在華嚴聖緣的菩提道上前進。

2、 薄伽梵入世親自傳授 薄伽梵教法的時代,法身心語,大智本行,神蹟顯揚,救渡眾生,運用隱顯世界的宇宙規律和宇宙能量,幫助眾生脫離暫時的痛苦和永恒的痛苦,將人們所希冀的〝神話〞演繹為現實。

神話,一般人都會認為是神乎其神,沒有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其實,神話是人類文學、人類文化、人類文明發展的最初的源頭之一,也是全人類群體的共同的夢。

近現代所興起的神話學是研究神話的新興的邊緣科學,最近一個世紀以來,獲得了長足的發展,並且跟哲學、文學、美學、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宗教學、宗教比較學、心理學、精神分析學、文化創意產業以及歷史學、文化人類學、宗教學、生命科學以及科學發展的前沿科學有所聯繫,慢慢地發展,相互之間有了共同的互動關係。而量子力學的發展正使這門古老的邊緣科學向現代的前沿科學靠近,變成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格局。

正如祖國的〝悟空〞暗物質探測器、〝嫦娥〞登月工程、〝夸父〞太陽監測計劃、〝天宮〞載人空間站、〝祝融〞火星車等以神話命名的前沿科技成果,寄寓著美好的民族復興之夢,將千古以來人們對於宇宙奧秘的汲汲求索一步步化為現實。藉助前沿科學的發展,過去人們不敢想像的、神乎其神的隱態世界與顯態世界的交織互動越來越密切。

社會越發展,神話學的內容發掘得更深透,跟現代科學完全可以解釋的時候,神話學的前途是無量的。在此時輪推動下,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所弘傳的 薄伽梵靈性教法、所倡導的靈性修持、所實踐的靈性實驗、所揭示的靈性宇宙,走到了時代前沿,為第三軸心時代人類文明發展指引了光明的前景。

薄伽梵 師尊按照 聖宗綬紀安排,如如運作宇宙超越界密碼群體,使超越界之靈性顯露,通過佛教教相的指引,運作此密碼語境體系的工具,幫助救渡沐浴眾生,直達宇宙實相、直面本體,臻致究竟解脫。

回顧上個世紀八十年代, 薄伽梵 師尊為中央首長治病,拯救高燒一個星期昏迷不醒水米不進的張將軍,在萬人體育館令高位截癱的小女孩當場起來走路,令長期失眠的人能夠當場睡著,為因緣成熟的眾生做〝無刀取瘤〞,向蛇口〝海上世界〞總經理預警將來的危機......類似的實例不勝枚舉。

弟子曾經遵 師聖示,將《金剛禪氣功大師王信得》(刊登於《當代體育》198909期第38-42頁,記者:李寶奇)的歷史文獻全文抄錄,文中寫到:〝奇蹟絕非傳說〞,〝若非親眼所見,恐怕說破大天,也絕會無人相信。〞〝然而,上述的一連串事情,正是去年十一月前後, 王信得應邀赴南京、揚州、鎮江、常州、蘇州和無錫等地,巡迴表演金剛禪氣功,當場呈現的真實情景:有名有姓,真人真事,有些還被當地有關部門作了錄像。〞

〝在此之前,去年十月十六日, 王信得曾應邀趕赴西安,專為中國氣功功理功法委員會成立大會表演。為期不足十天, 王信得演出七場,奇蹟橫生、精彩紛呈。一時間,金剛禪氣功轟動古城,成為當地觀眾津津樂道的一大傳聞。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理事長張震寰,在表演大會上稱讚說:「 王信得的功法是過得硬的,功夫是信得過的。這些非常奇怪的特異現象,提供我們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

薄伽梵 師尊運用四部大法救渡眾生的行持聖蹟,弟子們都是不同因緣時空下的親歷者、受益者和見證者,雖然聽起來好像〝神話〞、〝奇蹟〞,但都真實不虛地體現了隱態世界的宇宙規律。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價值觀,並不僅是純理論的東西,實際上跟每一個人的生命道路都休慼相關,都是可以實用的。

薄伽梵 師尊一貫謙遜低調,從不宣傳神蹟,完全無我為眾生。〝現實中的神話,神話中的現實〞,處處體現 薄伽梵 師尊的佛人格。 在20151 11日第430次廣播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解密這段歷史:「當時還被邀請到北京,為有關的中央首長治病。為一位首長治病,同時也被介紹到其他的多位的中央首長治病。由是,在北京一時忙得不可交開,照顧不下,太多的人需要。到北京去了,也不止一次,是幾次。從中,更和我另外一位的親教師 趙樸老得以見面,得以延續華嚴聖緣,相互做了很好的瑜伽,因此,就有了〝月光之約〞,後來也成了一段佳話。這些事情的回憶都是三十幾年之外的,現在的記憶已經比夢依稀,也有一些模糊了。雖然非常忙,生活非常艱苦,但是,想到為眾生,能夠幫助眾生解脫苦難,內心還是蠻愉快的。」

〝從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在1966年開始的十年閉關到76年,從76年到19795 12號中國廣西南寧所發生的全國武術觀摩交流大會,浙江省技擊散打隊整隊赴南寧表演,榮獲國家體委頒發的大會一等獎之後,北京、浙江、南寧等國內的媒體,以及境外的媒體,都積極地對我採訪。當時,我確實感到,忙得不可開交,身不由己。年少年輕的我,年少無知,我自己沒有其他更多的思想,只有一個思想,把祖國文化遺產、文明精粹毫無保留地貢獻給祖國和祖國人民。〞

3、 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實修親證,並非〝神話〞。

薄伽梵 師尊曾經聖示:〝我們所講的無量的佛教的經典,實際上都是過去聖者們修行的全記錄,過去聖者們修行的經驗。這些修行的經驗,通過適當的解密,通過正確的指導和引導,都是可以重複的。只不過是,我們現代的人有沒有這個興趣,有沒有真正地認識到跟自己的生活休慼相關,和自己的生命過程是不是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跟自己的生命是不是發生非常直接而巨大的作用。〞

聖密宗真是人類文明精粹、中華文化瑰寶。佛經中所記載的諸多神乎其神的神蹟,是可以在靈性導師 薄伽梵 師尊的引領下進行定量定性的靈性實驗而實修親證的。弟子由衷感恩並深切體會到,如如依止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引領是多麼關要的生命線。

薄伽梵 師尊洞悉眾生大三世因緣,以極終善性的慈悲智慧恩賜種種善巧方便的安排,令眾生安住於佛法,學習並遵循宇宙規律,獲得積累靈性功德,三業轉三密,避開運程黑點,修行動靜禪陀羅尼調整身心七千四百萬脈道,積極修造命運的機會,通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如法進行,締造無數生命的〝奇蹟〞。

《聖祖經》中表現出靈性生命的燦爛,今天的聖密行者在當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引領下實踐著 初聖祖的各種神聖的教法,以 薄伽梵的靈性教法校正自己的俱生我執和俱生法執,在生活禪中專注於自己內心的法性,心內求法,把人的主導性引導向內在的覺悟和內在的超越,在當相即道、即事而真的百相萬行中體驗靈性宴坐,全身心投入宗教過程,無分別地做一切法務,腳踏實地,老實修行,在靈性教法的熔爐中將自己冶煉為合格的法器。否則,沒有一定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沒有一定的圓相,是沒有可能弘揚 薄伽梵的教法的。

薄伽梵 師尊還慈悲提醒,無論老修還是新修,一定要學會正確的法理,而不要誤導自己,不要陷入幻覺。弟子感到,今生能夠追隨 薄伽梵 師尊修習 薄伽梵靈性教法的聖緣,實在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真是無比幸運、幸福和穩實!感恩、珍惜、把握 薄伽梵 師尊和 歷代聖祖、 諸天諸佛恩賜的聖緣,如如依止 薄伽梵 師尊的教導引領,反省消除自己多生多劫以來的業障幻覺,不可以隨便相信自己幻覺的〝心〞,不可以自我遮止,超越〝幻我〞的自以為是、輪迴惑業、顛倒夢想,破除不究竟的邪見執著和外道思想,真正將靈性生命觀、靈性修持觀、靈性世界觀、靈性宇宙觀、靈性價值觀融入自己的生命,實踐〝人與人是不連續的整體,人與宇宙是不連續的整體〞,實證虹轉法門,光明自在解脫,渡一切苦厄。

以上是弟子非常膚淺的學法體會報告,錯誤之處,祈求 薄伽梵 師尊慈悲遮止、批評、聖正。

虔誠感恩 薄伽梵 師尊
恭頌 薄伽梵 師尊聖安

弟子:金剛誠文 敬叩
2021年5月8日4:45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