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牢記自己的一切
最終都只有一個目標

 

牢記自己的一切最終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眾生的成就菩提,虹化轉世—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首先,弟子理解:佛法是因眾生之機而施設的,很多時候眾生根機有限,不能夠理解很深刻的宇宙規律、人生究竟。特別是密典法爾恒存本直接揭示宇宙最根本的靈性,而且會演繹很多隱態世界的〝情節〞,但是眾生往往沒有更多隱態世界的體驗,所以要叫他去理解隱態世界靈性層面的宇宙規律,非常的困難,甚至有時難如登天。因為這樣, 歷代聖祖師佛、諸天諸佛以祂們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為眾生準備了很多各種各樣層次的法本,就像 師父龍講裡講到〝一般來說密教的翻譯祂有廣本和略本之分,廣本裡頭還有足本的廣本和簡本的廣本〞,各種版本解密釋放的信息量非常的不一樣。但這就是 佛陀慈悲的體現,也是眾生根機現實狀況的一種對應感應,所以宇宙對弘法是有一定的時輪安排,就像 聖宗對 師父的二百年綬紀預言,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說什麼,可以做什麼,每一步都有一定的程式。

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 瞿曇菩提流支聖祖進入到我們國家的時候,翻譯佛經非常地小心了,基本把原本是密典的當作顯教佛經一樣來翻譯。弟子想這也是時輪安排,眾生因緣。那個時期佛教進入中國不久,佔絕對優勢的更是上座部佛教,所以比如 鳩摩羅什聖祖祂雖然大量地翻譯大乘經典,但作為佛梵持明的 聖祖,即使對宗下尊奉的《聖祖經》,也是很多密義都沒有揭秘,只是〝文有隱伏〞,很隱晦地潛藏在字裡行間。 瞿曇菩提流支聖祖也是一樣,所以祂翻譯的佛經雖然本身是密典,但是 師父說它裡面的很多密義都是需要有 宗師的如法解密,大家才能明白,比如〝《毗耶娑問經》這部經,實際上有許多的經文是文有隱伏,表面上的文字和祂深部的內涵,如果沒有 宗師的如法的翻譯,很不容易被挖掘出來,〞所以很期待聖密時輪早日到來,聖緣俱足, 師父能夠為眾生進一步解密。

但是弟子多少也覺得意外,就是即使是這樣, 菩提流支那麼小心謹慎了,祂還是不被人理解,還會被認為祂是一個婆羅門而不是佛教徒。弟子不知道祂有什麼行持和言論引起了人們這樣的誤解,是不是祂表現出了不少密教行者的特點?弟子猜想可能那個時候人們對佛教還真的是不瞭解,只是比較多的接觸了小乘佛教,小乘佛教乃至於大乘顯教都跟密教有諸多不共之處,講到研究隱態世界相對少。在這樣的對佛教的認識前提之下,人們對菩提流支就不大能夠接受,所以連祂都被叫做〝婆羅門〞,到很久以後人們才知道祂翻譯的佛經真的是佛經。

這樣學習下來,弟子就體會到聖密行者要忍耐。

不說別的,就只講 師父的一生, 師父七、八十年代都沒有直接以密法宗師的身份弘法,而是方便假以一般人當時耳熟能詳的氣功和武功的外相弘揚中國漢傳密宗這個人類文明的精粹,中華文化的奇葩,還為此受了這麼多的冤枉;包括在海外,雖然大家承認 師父是一位密教宗師,但是更多的也只能是以無聲弘法的形式向西方民眾傳遞靈性的信息,在我們國內,則更多的是以一種學術文化研究來講。從播撒聖密種子,再慢慢悉心呵護,一直到開花結果......這樣的一個弘法過程,確實要有極度的忍耐和耐心。其實現在也一樣,很多眾生也還是不是特別能完全接受和理解自己身處的隱態世界,甚至都沒有去思考過這個問題。

但是,弟子想,這樣的現狀,我們更要努力的出智慧、想辦法,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方式去提升眾生、昇華眾生、成熟眾生。而且弟子也相信, 師父綬紀過第三軸心時代的來臨,它就是會實現的。因為聖密時輪完全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地向前推進,聖密時輪到的時候就到了,可能就只是一瞬間,整個事件就發生了。就好像當下這個疫情,從顯態的角度來說,六識上誰也不曾料到會突然發生這麼一個事件,可是它就是發生了,並且迅速席捲全球,對整個國際局勢、人對生命的認知......都有莫大的影響。實際上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樣,當某個時輪節點到的時候,它就好像〝突如其來〞地到來,弟子想,只有 聖宗、 師父們能夠知道未來到底將怎麼展開。所以,弟子覺得在耐心等待的同時,忍耐、慈悲、智慧、大愛,如 師父處處包容弟子一樣,理解包容眾生的暫時不悟,但是要不忘記自己的使命,〝機會是給有心人、給有準備的人〞,牢記自己的一切最終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眾生的成就菩提,虹化轉世,充滿信心,相信靈性的世界裡早有安排。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