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二)

 

弟子體會,不可思議的神話其實是靈性五大觀的實踐體現(續) —學習第40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1. 依緣而出 救渡眾生

師尊聖示:因為我們有個傳統的兩帖聖方,八味聖藥,就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他是一個美人,沒聽過法,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只有我自己做到;還有教相、事相、戒相、圓相。

當你從圓相上已經運用自如了,那就說明, 薄伽梵的教法您才是真正學到。

師尊本次例舉為張XX將軍治病的聖蹟,一如瞿曇般若流支翻譯《毗耶娑問經》等十四部密宗經典一樣,隱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教相、事相而不顯,只顯示圓相成就。但並非沒有教相、事相,只是隱而不顯。如果是老學員,可能就有印象, 師尊曾經對其中法理作聖密深入解密。

如果結合20171 22日第642講 薄伽梵 師尊廣播聖密龍講《毗盧遮那 法界心殿》,可一目瞭然,一切成就,皆是教相、事相圓滿,如如而作,因果昭然,無有遺缺。 師尊以為張XX將軍治病為例,聖示霓虹大法、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靈性之光、自受用身、他受用身的教相法理。

「我所使用的方法不是其他的方法,就是〝霓虹大法〞。運用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法性身靈性之光、 毗盧遮那大佛、 毗盧遮那大日如來的靈性之光,只不過是藉用了我自己肉體凡夫之身—沒有這個力量,只有佛才有這一靈性之光的力量。」

「當時家屬們都很有興趣地聽我講法。我告訴他們,金剛禪,以金剛是無堅不摧的,以金剛的光明是其亮無比的。因此這個金剛禪不是一般的禪。這裡頭就有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的境界,有胎藏法界宮的境界,也有色究竟天第四禪的最上的色究竟天的法界心殿,法界宮裡頭的自受用身和他受用身。而今天作為首長而言,就是他受用身。而我虔誠地祈禱,誦真言,與 毗盧遮那佛靈之光瑜伽,與佛身法性瑜伽,生發法身心語和靈性之光的宇宙調控力,輻射到首長,令他身上負能量退去的祈請......當時的我,儼然成爲了 毗盧遮那大佛的光明使者,兩者瑜伽的很好、結合的很好。結合的好、瑜伽的好,效果就非常的圓滿。」

 師尊沒有揭秘時,我們不知其理,但並非沒有其理。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深邃無比,對於聖緣尚未具足者而言,難以悟入,如果不隱藏,可能引起眾生的誤解、誹謗、褻瀆神聖宇宙規律,造作惡業而不自知。而 薄伽梵 師尊始終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是不會令眾生造作惡業,墮入惡道的。

故而 薄伽梵 師尊的聖示因時因地而有不同,只聖示適緣適機的事、法、理,卻非不含聖法全體之理。因此,對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教法,行者最切忌的就是妄測。由於無明,俱生我執、俱生我慢,從而以為自己無所不知,自我猜度,結果與聖教背道而馳,墮入幻覺的泥淖而不能自拔。

 

圖:金剛永誠長老三世在校交響樂團演奏中提琴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