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萬劫難遭遇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聖祖經》裡頭、最後的《囑累品》裡頭還有講到很多新修菩薩的各種懷疑,各種詆譭,但是,在 大聖寶帝師 武則天的詩裡頭,沒有絲毫的懷疑,沒有絲毫的詆譭。〝我今見聞得受持〞,這說明祂已經不是新修菩薩,意志非常的堅定,也就是跟《大日經﹒囑累品》所講的那樣,〝有微細慧,常念恩德,生渴仰心,聞法歡喜而住〞。

 

 
所以,我們頌唸《大日經》的《囑累品》,對照我們《Vimalakirti Sutra 》—《聖祖經》所言的,兩者是一致的,承前啓後,互為表裡,異曲同工的。《聖祖經》是因為廣弘於眾生,讓眾生能深入淺出地學習最高的法,學習無上甚深的微妙法,因此,新修的菩薩難免有各種各樣的懷疑,有各種各樣的不理解。但是在這裡,《大日經》的要求就是比較高,《大日經》的要求就是要〝生渴仰心〞的、有〝聞法歡喜而住〞的人,而且,對這些行者的相,他們都是菩薩相、法相、佛相。所以,對於這些具德的行者,具德的聖密行者,就是《大日經﹒囑累品》就清楚地講:〝如是佛子,應當慇勤而教授之〞。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47日第767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