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新
(二)

 

薄伽梵 師尊所付出的艱辛,使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結束了千年隱蔽式微、蘊道潛真的生存模式,邁入了弘揚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一個新時期(二)—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道新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二、解密了 薄伽梵聖稱傳承具有的經典依據。

有關 〝薄伽梵〞這一嗣稱的由來, 師尊曾為弟子們作過聖示:在古天竺時期 大聖 佛祖爲了救渡婆羅門教的大梵天、濕婆天、毗濕奴天等上上上聖根,令他們走出〝梵〞的神本主義誤區,進行辯論。獲大勝以後, 大聖 佛祖綬紀聖密宗的第一代 聖祖 〝薄伽梵 至極 Vimalakirti 〞這個聖號, 〝薄伽梵〞是 佛祖十二個聖稱之一,其聖義是代表了宇宙的法性,宇宙的光明、慈悲和智慧。

Vimalakirti 〞聖義是〝持明〞。這個稱號,確立了聖密宗第一代 聖祖在佛教界的地位。 大聖 佛祖由此創立持明密教。因此,真正〝密教傳承〞係 薄伽梵傳承。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這一嗣稱不僅在《聖祖經》的足本經等密教經典中有詳細的記載,在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的經典中, 〝薄伽梵 至極 Vimalakirti 〞嗣稱被用古老的巴利文印刻在祂們的貝葉經上。這在200656日—13日在泰國曼谷召開的聯合國第四屆世界佛教衛塞節上,從到會高僧的名單中被發現〝 薄伽梵 智及  Vimalakirti 〞聖號與斯里蘭卡上座部佛教徒一直在尋找的〝 薄伽梵 至極 Vimalakirti 〞一致,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被大會確認爲 薄伽梵 至極 Vimalakirti 〞的當代傳人,當即被請到主席臺上,受到了高規格的禮遇。

在此次的聖密龍講中, 師尊更深度為弟子們解密 〝薄伽梵〞這一稱號的經典依據。在(公元543年)梁武帝,於鄴都金華寺、昌定寺進行翻譯經典的工作,瞿曇般若流支長老是宗下的重要的僧人。他進入中國之後跟毗目智仙人一起合作,翻譯出了十四部經典,其中有一部非常重要的經。這部經跟宗下有很重要的關係,叫《毗耶娑問經》。被收入進《大藏經》。毗耶娑是《薄伽梵轉世經》的作者。翻譯出了 薄伽梵一系列的其他經典,概稱為《薄伽梵五經》。毗耶娑仙和祂所作的《毗耶娑問經》裡講了些什麼?

弟子檢視了這部《毗耶娑問經》,弟子只是作初步地閱覽,有很多地方不甚明瞭,有待今後仔細反覆閱讀。在《毗耶娑問經》裡,毗耶娑仙向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提了種種修行中的疑問, 大聖 佛祖從佛法的最究竟的空性上一一加以解答。其中如何做好七法的佈施,如何去除我執法執,講到此時,毗耶娑仙曾讚美 大聖 佛祖的法相壯嚴, 大聖 佛祖即回答毗耶娑,沒必要作這樣的讚美,法相也是不究竟的,因此要徹底去除一切執著。在這部經中對生命的輪迴轉世、對宇宙不同時空、不同時空中靈性生命的描述,都有非常詳細的闡述。

弟子感到這部《毗耶娑問經》的教法與《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是相一致的。前者是 Vimalakirti 的生平的、教法的一部經典。而《毗耶娑問經》是描述毗耶娑的思想的經典。從中可以瞭解 〝薄伽梵〞這一聖稱的依據和傳承之淵源流長。佛教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經典為圭臬,以融入社會渡化眾生為已任。薄伽梵教法是十二乘判教之密內密乘,直達十三層識之妙高峰頂,祂弘播的方略,都來源於 聖宗的綬紀,來源於宇宙法性、聖密時輪的安排。

聖宗在虹化前綬紀:〝當人們不懂得人與人是一個不連體整體的時候,當人類不懂得人類應該生起慈悲、智慧、大愛以及宇宙靈性的時候,有可能出現大瘟疫。而這個大瘟疫之大,可以想像到,甚至可以想像不到的大,大到整個國家惡緣成熟的時候甚至會令整個國家的滅國。〞

聖宗的綬紀預言了今天世界上所發生的COVID-19瘟疫災難。大瘟疫面前,人類表現得如此束手無策,不堪一擊。時至今日,COVID-19病毒的漫延仍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而在印度更是完全失控,整個國家的民眾都面臨生存危機。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緣起,因果定律是佛教最基本的宇宙觀、世界觀。世界性的災難是人類的共業造成的,然而人類不懂宇宙的因果定律。因此弘揚佛法是多麼的重要和現實。

師尊解密了 聖宗在虹化前的綬紀後,教導弟子們〝所以,我們要警惕,我們一定要學習慈悲、智慧、大愛以及宇宙靈性,把宇宙靈性種入到自己的內心。〞這是弟子所要牢記的,時時以宇宙靈性的角度看問題,把 師尊所教導的宇宙的慈悲、智慧、大愛,融入自己的內心,成為指導行為的準則,準備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完成弘揚聖法,救渡眾生的任務。

弟子:金剛道新
2021年4月29日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