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二十一世紀是 薄伽梵
說《薄伽梵經》的時代

 

弟子認識到二十一世紀是 薄伽梵的時代,是 薄伽梵說《薄伽梵經》的時代,所以我們要清楚明白 薄伽梵這個聖稱和傳承的依據和來源—學習第3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師尊

您好!

無盡盡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弟子的每一天,弟子每天都能感到 薄伽梵 師尊聖賜靈性大愛。

報告 薄伽梵 師尊,今天弟子在醫院陪護的時候,整理了第925 次修持班的聖密龍講,通過整理和學習弟子有一些粗淺的體會報告 師尊,有不如法處,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考察、批評、聖正!

一、從 薄伽梵 師尊口傳教法中弟子又回顧了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在發展弘揚初期的歷史,雖然 薄伽梵 師尊概括性的提了幾個綱,但是從中也能體會到 薄伽梵 師尊爲了弘揚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爲了渡一切苦厄所經歷那一段段飽經風霜,櫛風沐雨,大起大落不平凡的人生,特別是那一句「按照 聖宗的綬紀,到19849 月就非常順利地進入了黑牢關」,這令弟子特別動容。

坐牢,對世人來說意味著人生的毀滅,意味著從此被周圍的人冷眼相待,意味著人生進入低谷,彷彿末日來臨而避之不及。但是, 薄伽梵 師尊懷著對眾生的靈性大愛,嚴格遵照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的神聖綬紀,面對混淆功罪,顛倒黑白所施加的莫須有罪名,從容赴前去承擔眾生的惡業,示現鳳凰涅槃成就。其實, 薄伽梵 師尊本身就是東方佛國 金粟如來的化身,何有示現成就佛道一說,但是,眾生需要一位學養豐厚,經歷豐富的靈性導師,所以, 薄伽梵 師尊爲了眾生的需要而無所畏懼地去承受千辛萬苦。

二、從聖密龍講中,弟子對 薄伽梵稱呼的來源有了粗淺的瞭解

「〝薄伽梵〞這個稱呼是 佛祖在住世時期授給我們第一代的 聖祖Vimalakirti 的,這個光榮的稱號,是由於在古印度時期佛教和外道雙方進行辯論的時候, 維摩聖祖派祂的弟子們跟外道作辯論勝利,所以 大聖 佛祖就把〝薄伽梵〞的這個稱號作為一個勳章授給了 維摩聖祖。」

這段歷史就記載在《薄伽梵轉世經》裡。從925次聖密龍講中可以知道。

「《薄伽梵轉世經》一套約12本,衪是講 薄伽梵往世的一部經典,這一個過去世,每一世都有很豐富的內容,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現在聽的聖密龍講實際上就是在講 薄伽梵的往世書,講 薄伽梵歷世的虹化轉世。 薄伽梵修持在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之中,衪的虹化和轉世總共經歷有十多次,其中有一世轉世成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而這一世是人類地球文明的第八次文明,第八次文明下降到世,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文明。」

「《薄伽梵轉世》原文是由古印度文寫成的,在西方世界流傳了以後,終於被由英語的《薄伽梵轉世》書翻譯成為中文的《薄伽梵轉世》書在中國流傳。」

「翻譯出古印度文《薄伽梵轉世》的作者就是毗耶娑仙人,依據就是《毗耶娑問經》。」

「《毗耶娑問經》,是由聖密宗宗下重要的一位僧人 瞿曇般若流支長老,在北魏孝明帝熙平元年(516年)進入中國,從元象元年(538年)一直到武帝元年(543年)在鄴都金華寺、昌定寺進行譯經的工作時,譯出的十四部八十五卷經典其中的一本經典,這本經典分上卷、中卷、下卷,共三卷,全文一萬四千四百五十七個字,收入在《大藏經》中。」

「《毗耶娑問經》是描述記錄毗耶娑思想的經典。毗耶娑仙人,是與 佛祖住世同時代的人,人們也稱衪為仙人,也就是說是個外道,衪收集了古印度社會上同時住世的各種各樣的邪說和正說,帶來向 佛祖請教, 佛祖一一做了回答。通過 佛祖對各種各樣的邪說和正說的破斥和詮釋,以大悲心引導,引邪歸正,攝化眾生,令群迷懂得因果,知道學唯識破唯識,學中觀破中觀,建立靈性五觀。」

「毗耶娑仙人,衪是一個非常能幹的人,衪相傳為印度的長卷歷史史詩《嘛哈般若多》的作者,甚至還被定為《吠陀》和《薄伽梵轉世書》的編者,衪是具有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天耳通、神足通,五通的一位特異能者,毗耶娑仙人衪製作了婆羅門的教法,並創造出四吠陀,衪還知道善知聲論,通曉各種各樣的典章書籍。」

弟子從 薄伽梵 師尊對毗耶娑仙人的描述中理解到,毗耶娑仙人衪不是普通人,衪是佛智慧慈悲的另一種化現,以這樣一位大智大賢大能者的身份最終皈依 大聖 佛祖,並佐證 薄伽梵轉世再來的歷史,令眾生明瞭 薄伽梵這個光榮的稱呼被授予我們的第一代的 聖祖Vimalakirti 的起源,信服 薄伽梵的靈性引領,這就是一佛出世,千佛以各種不同的形式來共演渡眾大戲。

薄伽梵 師尊開示說:「在我看來,現在整個世界的大時輪都很符合 聖宗虹化前綬紀的其中一個重要的綬紀, 聖宗曾經綬紀道:『當人們不懂得人與人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的時候,當全人類不懂得人類應該生起慈悲、智慧、大愛以及宇宙靈性的時候,有可能出現大瘟疫,而這個大瘟疫之大,甚至是想像不到的大,大到整個國家,惡緣成熟的時候,甚至會令整個國家的滅國。』所以,我們要警惕,我們一定要學習慈悲、智慧、大愛以及宇宙靈性,把宇宙靈性種植到自己的內心。」

弟子認識到二十一世紀是 薄伽梵的時代,是 薄伽梵說《薄伽梵經》的時代,所以我們要清楚明白 薄伽梵這個聖稱和傳承的依據和來源。

(註:引號內為引用 智及宗師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