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三十二週年紀念法益充盈,堪為空前靈性聖宴,對全世界聖密行者是一次深刻教育、鼓舞和靈性昇華—學習第38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師尊您好!無限感恩 薄伽梵 師尊4 17日修持班第38次法會的聖密龍講。這次聖密龍講是紀念 師尊跨出國門,走上世界,開始弘法渡眾宏圖大業,開創無量豐功偉績三十二週年, 師尊以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在這一殊勝時空,通過回顧崢嶸歲月,感慨捨壽救人往事;推介來自世界各地情真意切的讚頌詩文,感動人間天上;小活佛們踴躍登上弘法渡眾的大舞臺,以優美的動禪,精湛的彈奏,宏亮的高歌,生動地展示了聖密宗在三種文化培育下,人才倍出,欣欣向榮,後繼有人,繼往開來的盛況。這次週年紀念,從顯態到隱態,法益充盈,堪為空前的靈性聖宴,對全世界的聖密行者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鼓舞和靈性昇華。弟子反覆學習這些發自內心的讚頌詩文,聆聽這些充滿宇宙正能量的彈奏演唱,每次都會淚目雙流,感懷甚深。

道歌:〝一缽千家飯,孤僧萬里遊,青目睹人少,問路白雲頭。

彌勒真彌勒,分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總共八句四十個字,字字千金。祂承載著聖密宗千年以降,弱水三萬,蘊道潛真的真實歷史,飽含著 歷代聖祖無量艱辛痛苦的歷練、無量忍辱負重的磨難、無量慈悲智慧的閃光,無量無所畏懼的雄勇,無量慷慨激昂的奮進?!

這是對 師尊三十二年乃至半個多世紀行持聖蹟的深刻描寫和讚頌,也是對宗下 歷代聖祖行持聖蹟的描寫和讚頌。弟子理解,作為本宗的後者,唱頌這首道歌,就不僅僅是停留在口頭上,這種清淨、無我的大道之行,是宗下極其寶貴的精神財富,生命財富,應該成為宗下傳統的宗訓和宗規,是所有聖密行者進行靈性生命修行應該傚法遵循的聖行指南,並且應該努力踐行,並世代相傳,發揚光大!

道歌:〝來生願做一朵蓮,
靜靜盛開在佛前,
出淤泥不染,
倚清風而眠,
花開不語,花落不言。
......
來生願做一朵蓮,
苦辣酸甜,
喜樂悲歡,
等到回頭是岸,
心不再凌亂,
隨遇而安,
寧靜致遠〞。

歌詞借喻蓮花的特性,予以人性化的風格,以無為典雅之美,在小活佛無量轉世靈性功德的唱頌下,發出巨大的宇宙正能量,直指心靈,令每個聆聽者,會隨著歌聲立即進入空性無為,心懷若谷之境,獲得自在解脫之感。弟子深感, 師尊真正是盡一切善巧方便,千方百計從各個方面予教於事,予教於樂,予教於言,予教於行,都是在幫助引導弟子們,破執顯真,除染習淨,隨遇而安,寧靜致遠,啟悟達明,積累靈性功德。時時事事都貫徹了五大靈性觀的要義。這是弟子應該明瞭的本義。弟子無限感恩。

以上學習體會報告,如有不妥之處,祈請 師尊遮止、教正、考察、加持。

謝謝 師尊

敬祝聖安!

弟子:金剛勝勛跪叩
2021420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