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藏大師

〝煉指成佛〞

 

【龍吟1438】法藏大師與〝煉指成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22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舉個例子,祂在16歲的時候就開始練這個法門,叫〝煉指供佛〞,怎麼樣〝煉指〞呢?也就是說手指頭點上油、插上香,燒起來供佛,這個只有密宗才是這樣做。這一種修煉方法秘密地一直傳到晚唐時期,就是唐武宗滅佛以後,聖密宗的行者們都逃到大山裡,那個時候逃到四川的 柳智及, 柳智及祂那個時候在四川山上召集門徒,就稱之為〝十煉〞,這個其中一煉就是煉指,也就是這個是個密宗的特徵性的教法。你如果說是顯教、顯教和尚,有沒有這個必要去要損毀自己的一個手指頭?因為〝煉指〞就是無我的表現、清淨的表現、調伏的表現、精進的表現,祂有理論依據的,而且,人家不能做,我能做,為什麼?因為我們是密宗,這個是密宗的特徵性的教法,而且是傳承性的教法,就憑這一點就可以作為一個證據。

當然,我們證據還有很多, 聖宗告訴我們〝 法藏大師祂是密宗的大師,有十大證據〞。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8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