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時期佛法的特色
(二)

 

【梵花960】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末法時期佛法的特色2

 
古梵密 20210422

 
梵花 第960期 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末法時期佛法的特色2

 
古梵密按:本文轉自《金剛禪世界》。內容摘自《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後記)155169頁,金剛蓮花紅長老著,金剛禪出版社,一九九三年出版。

 

外道非佛法

 
看今日眾生學佛,對於肇源古佛 阿達爾嘛佛的存在知不知道呢?修佛行者有沒有來源於 阿達爾嘛佛的神通偉力呢?社會上確實存在借佛之名而傳播迷信思想,或名為佛教,說的卻是中國〝儒家〞、〝道家〞或其它的外道意識呢?

師父曾開示:

「佛教文化從印度傳入中國,融入中國文化圈,儒佛交潤,是歷史的必然。」

「中國儒學、道學,也是大好學問,不可歧視,但這並不是佛法。學佛者要懂得區別。」

「一切善法,都是佛法。雜家、外道雖善,卻非佛教正法。」

縱觀當今,如倚重〝入世法〞,則有可能誤導眾生,擴張貪、嗔、癡,三毒橫流而不識正法實修。對此要結,如無警惕,就有可能帶領信者,引入歧途,輪迴惡道。 釋迦牟尼我佛思念及此,焉得不為誤入盲途之眾生一哭。

(待續)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