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甚深微妙法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這首詩,宗下、教下都共尊的一首啟悟達明的、令人思緒意境極其深遠的詩。這首詩意義是非常廣博。

 

 
〝願解如來真實義〞,實際上祂隱含著深部密教重要的聖密十法界的首兩法界,聖密十法界的第一法界胎藏法界。胎藏法界由《毗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作為祂的主線。《毗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整一部經構成了胎藏法界曼荼羅。以宗下的密教的觀點來講,就是大聖寶武則天帝師所訓導的我佛真實義。

〝我今見聞得受持〞,就是恭敬地金頂禮接受了這一部法寶。作為中國古代的傳統,頂禮已經是最高頂禮了,現在加上金頂禮,實際上金頂禮就是〝金剛法界曼荼羅的金剛頂禮〞的簡稱。金剛頂禮受持,願解大日如來的真實義。後面的兩句話,宗下的解讀實際上已非常的明確。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31日第76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