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上甚深微妙法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

今天是2018 3 31 號,星期六,第765 次聖密龍講。

 

 
今天的聖密龍講,我們不僅是要回顧前兩次我們所講的故事,因為我們的一代帝師,祂卓越而多彩的人生經歷與弘法道途,實際上有非常豐富的宗下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內容。我們前兩次的聖密龍講僅僅是提到了祂的四十八首詩中間的三首詩,也就是兩詩一詞。這兩詩一詞在歷史是有記載,除了昭明皇帝的《昭明文選》之外,祂的典故在《大藏經》裡頭,而且《全唐詩》裡頭都有明文的登錄。《全唐詩》很多卷,祂專設武則天詩卷為第五卷第二首詩一直到第四十八首,都是一般民間所講的四十七首詩。但是我們又加上我們宗下以及顯、密宗佛教,都共尊的這首詩: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31日第765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