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藏大師
修煉的是密宗教法

 

【龍吟1437】法藏大師修煉的是密宗教法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20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當然,這個方面的例子怎麼講?以後我們還要繼續講下去,還要非常仔細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拿來分析,拿來分析隱態世界的運作是如何,宇宙規律的運作是如何,而祂在顯態世界碰到的困難是怎麼樣得到解決的。由此,我們聖密行者也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

講到隱態世界,漢唐以來,隱態世界的教法主要是由兩條線路傳承下來的,一條是屬於道家的,另外一條就屬於佛家。我們上次講到 法藏大師—華嚴宗第三祖,就是 賢首國師。這位 賢首國師,從《傳記》上看、《高僧傳》上看,祂翻譯過《華嚴經》,有關《華嚴經》的很多文章都是祂寫的,《金獅子章》就是祂給 武則天解釋《華嚴》法要的筆錄,非常精彩。那麼如此說來, 法藏大師應該是華嚴宗的嘍,其實當時還沒有華嚴宗,祂修煉的就是密宗的教法。當時〝動禪陀羅尼〞這個名相還沒有公開地社會上流傳,因為動禪陀羅尼是絕對秘密的教法,所以不能夠書之於筆、啟之於口的:不能在口上講,也不可以在紙上寫。但是祂所修煉的法門就是密宗的法門。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8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