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證聖密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首詩表面上的解讀,我們可以看到,宗下聖密家庭的一種無上神聖、無上圓滿的設施,是宗下所特有的。祂的丈夫李治是唐高宗,628年到683年的人。

但是,當武則天登基以後,祂共有十七個年號,從祂其中的六大年號,大家可以從中體會體會看其內蘊藏著什麼味道。

 

 
祂第一個年號叫〝證聖〞(證明的證,神聖的聖,聖密宗的聖);

有個年號叫〝聖曆〞(此年號也是以聖為首,曆法的曆)〝證聖〞,(〝聖曆〞神聖的歷程?);

有個年號叫〝神功〞(神仙的神。四大教、事相);

第四個年號叫〝久視〞(經久的久,視就是視力的視,眼睛看的這個視力的視。視,是視事,宗下社禝穩定);

每一個年號的前面四個字,你可以看到,〝證聖神久〞;後面四個字是〝聖曆功視〞。也就是〝證聖〞、〝聖曆〞、〝神功〞、〝久視〞,祂正讀是這樣讀。

你反讀,可以讀〝久視〞、〝神功〞、〝聖曆,〞、〝證聖〞。

如果說,把祂第一個字正讀,是〝證聖神久〞;第一個字反讀,那就是〝久神聖證〞。

第二個字正讀,就是〝聖曆功視〞;反讀,就是〝視功曆聖〞。

祂的這些年號,你正讀也好,反讀也好,都是貫穿在一起的。祂的總的精神就是證明了神聖,證明了宗下的神聖。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8325日第764 次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