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7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為眾生
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

 

 師父就要愛聖教聖法,就要像 師父一樣為聖教、為眾生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學習第37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實際上,能夠令我們虹轉的唯有靈性功德,能夠真正幫助眾生解脫,也是需要有實實在在的靈性功德的儲備,所以 師父通過這個故事教導弟子們的,弟子都要牢記在心,同時好好落實。

弟子深感 師父的龍講非常值得反覆學習,弟子每次回顧,都有溫故而知新的感悟,對自己也都是一種提升。弟子理解, 師父的龍講是從十三識層中流出來的,而弟子的識達到了怎麼樣的識的層次,就只能讀出怎麼樣的內蘊,所以隨著自己識的淨化逐步加深,自然就會有著不一樣的領悟。

另外,反省也是七法之一,反省力非常重要。當然很多時候,人們在認識到自己犯了大錯誤的時候可能是會反省的,小問題就容易忽略過去。但其實反省要從細微處做起,包括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因為根據唯識學「種子生現行,現行熏種子」的原理,哪怕一個生活瑣事反映出的也是一個種子的問題,雖然在思維清晰的時候,可能我們還不會把這個錯誤同樣地表現在對法和對 師父,但是種子不除,一旦因緣成熟,很可能就會以類似的錯誤來對待法、對待自己的靈性導師,那時候,這個錯誤可能就是「一失足而成千古恨」了。

雖然說,真正的淨化最終要經過靈性層面深部意識的淨化,但是六識上主動性的反省是最首要要做到的,六識層面不反省得相對乾淨,也很難深入到更深部識的淨化,所以,這說實在的也是一個踏踏實實、老老實實的修行過程,來不得半點虛浮誇飾與好高鶩遠。

弟子相信,一個真正尊師重法的行者,他一定也是善待整個世界的,因為某種意義講,靈性導師祂也是這個法界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一面鏡子,如果我們沒有學會善待整個世界,總有一天也會在這個鏡子裡面顯出自己的污穢,而當一個人真正從裡到外地尊重自己的靈性導師,那麼,他也一定是善待這個世界的,因為他的瑜伽不會僅僅停留在表面,而是會瑜伽到這位靈性導師對這個世界以及所有眾生的愛。所以,作為修行人而言,不是僅僅要尊重 師父,更要尊重 師父所代表的宇宙規律,以及這個以宇宙規律而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世界。

 

 
另外一點,所有的聖密弟子應該說都很愛我們的 師父,因為 師父就是那麼包容地愛我們每一個聖密行者,而且令我們明白了那麼多宇宙的奧秘、宇宙的規律。但是這種愛一定要昇華,要明白怎麼樣才是最好地愛 師父和尊重 師父。弟子理解 師父與聖教聖法是結合成一體的,對於 師父而言,聖教聖法的珍貴甚至重於祂自己的生命,能夠以聖法令眾生虹化轉世,是 師父生生世世的悲心大願。所以愛 師父就要愛聖教聖法,愛 師父就要像 師父一樣為聖教為眾生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這個奉獻,不是僅僅說供養自己的身命財,弟子理解首先就是要為法而捨棄掉自己的種種執著,這就是無我。

那個香港富商其實就是犯了這個錯誤,他在不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可能還覺得自己自說自話的安排,就是證明我也很愛 師父,我是在宣傳 大師,我是在弘法是不是?

但是實際上弘法可能有宇宙安排的,每一個人應該做什麼事,也都是有宇宙安排的,就像 師父絮絮道來,回顧自己一生的經歷,就是教導弟子們,宇宙時輪對弘法渡眾大事都是早有宇宙安排,所以 師父完全調伏於 聖宗的綬紀,一步也不錯,事實證明 聖宗綬紀就是在展現宇宙規律。 師父的聖示對弟子而言也是一樣的。所以, 師父怎麼安排,就應該怎麼去做,而不是自己要固執已見,請 師父來「滿眾生的願」,這樣做的後果是很嚴重的,甚至會令聖法弘揚受到莫大的障礙,有時候似乎因為 師父的慈悲包容,好像沒顯出什麼個人運程中的問題,但是,殊不知這種不調伏,是必定會在生命記錄中打上一個違背宇宙規律的不良印記的。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