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聖密宗的修行必須是理修並重,教證雙美的—學習第3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弟子感到金剛學子的文章,重點闡述了現代物理學的量子力學理論與聖密宗靈性教法的相互關係。這種相互關係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量子糾纏的發現揭示了萬物的不連續整體性;而量子疊加態的理論則引出了多重宇宙模型和平行世界理論〞。其二是〝量子力學正在深入隱態世界探索,並促進人類對於靈性世界的研究〞,因為量子力學還只是處於摸到隱態世界、靈性世界的大門這樣一個層次上。科學家們試圖將現有科學成果,進一步從物理生化領域拓展至人類意識哲學的範疇,但是遠遠達不到聖密宗對隱態世界規律的掌握和運用的深度和廣度的層面。

文章對這兩點的闡述,雖然文字比較精煉,但是觀點明確,定位準確,理論到位。可以說是對前一段時間在這方面學習內容的一個高度摡括和簡明的總結。 師父這一系列教法不僅在概念上弄懂弄通了,而且在教理、教義上都領悟得比較通透,真正變成了自己的學識,從而能夠融匯貫通。這種學習精神和學習方法都是 師父曾經反覆聖示強調要求的,但是真正做到就很難能可貴,很值得弟子學習。

聖密宗的教法是揭示隱態世界規律、隱態生命規律的學問,鑑於教法本身的無相性,是言語道斷,心行路絕。因此密教導師的聖密龍講也是一種蘊道潛真的演繹,薄伽梵的所有教法都貫穿著宇宙靈性的存在、宇宙靈性的關聯、宇宙靈性的運作這樣一條根本法脈的紅線。把 師父所講授的法要消化變成自己的知識。聖密宗的修行必須是理修並重,教證雙美的。但如果理論上不弄懂弄通,就會導致實踐上的盲目性,感到無所適從。比如在現實修行中,如何通過六識層面上的歷練去達到靈性上的淨化與提升?都須要在教相上能夠達到啟悟達明瞭,才能自覺地在六識層面的實修歷練上增強積極性、主動性、自律性。

 

 
師父再次強調五種靈性觀〝都是對人的生命道路上的可以適用的,跟每個人都是有聯繫的,都是適用的〞。這不僅強調了五大靈性觀這個究竟教法的文章,重點闡述了現代物理學的量子力學理論與聖密宗靈性教法的相互關係。

這種相互關係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量子糾纏的發現揭示了萬物的不連續整體性;而量子疊加態的理論則引出了多重宇宙模型和平行世界理論〞。其二是〝量子力學正在深入隱態世界探索,並促進人類對於靈性世界的研究〞,因為量子力學還只是處於摸到隱態世界、靈性世界的大門這樣一個層次上。現有科學,進一步從物理生化領域拓展至人類意識哲學的範疇,但是遠遠達不到聖密宗對隱態世界規律的掌握和運用的深度和廣度的層面。

文章對這兩點的闡述,雖然文字比較精練,但是觀點明確,定位準確,理論到位。可以說是對前一段時間在這方面學習內容的一個高度摡括和簡明的總結。體現了金剛學子對前段時間 師父這一系列教法內容不僅在摡念上弄懂弄通了,而且在教理、教義上都領悟得比較通透,真正變成了自己的學識,從而能夠融匯貫通。這種學習精神和學習方法都是 師父曾經反覆聖示強調要求的,但是真正做到就很難能可貴,很值得弟子學習。

聖密宗的教法是揭示隱態世界規律、隱太生命規律的學問。鑑於教法本身的無相體性,是言語道斷,心行路絕,不可言語的,即使權說的深淺程度也還要根據眾生不同根器的接受理解能力和宇宙時輪因緣的成熟情況而斟酌。因此密教導師的聖密龍講也是一種蘊道潛真的演繹,無論是經教或言傳,也無論說顯說密、說小(乘)說大(乘)、說古說今,都是通過權說的勝義去透顯實說的宇宙真理。

薄伽梵 師尊的所有教法都貫穿著宇宙靈性的存在、宇宙靈性的關聯、宇宙靈性的運作這樣一條根本法脈的紅線。因此,學習 師父的教法,不但要明白每一個權說的勝義,更要去深刻領悟每一種權說所蘊含的真實內涵及其相關教法的相互關係。否則,只是一知半解,看似懂了,實際上沒有懂。所以往往是聽 師父講好像都明白,但要自己去理論又是一頭霧水;聖密宗的修行必須是理修並重,教證雙美的。但理論上不弄通,就會導致實踐上的盲目,會感到無所適從。

比如在現實修行中,如何通過六識層面上的實修歷練去達到靈性上的淨化與提升?實際上就包含著對顯態生命與隱態生命的靈性相連理論的學習與實踐的運用,或者說包含著量子糾纏效應或量子疊加態原理的掌握與運用。都須要在教相上能夠啟悟達明瞭,才能自覺地在六識層面的歷練上增強積極性、主動性、自律性。 師父在這次聖密龍講中再次強調五種靈性觀〝都是對人的生命道路上的可以適用的,跟每個人都是有聯繫的,都是適用的〞。

弟子 金剛勝勛跪叩
202l330

 

 

 
《塔州之光》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