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的
生性非常善良

 

【龍吟1419】唐高宗李治的生性非常善良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402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跟隨 唐太宗打天下的,其中有一個就叫長孫無忌。〝長〞,是〝長短〞的〝長〞;〝孫〞,〝孫子〞的〝孫〞,他是雙姓;〝有無〞的〝無〞;禁忌的〝忌〞—長孫無忌,這個人非常有本事,是一個人才。跟隨 唐太宗一同打天下,甚至有說 唐太宗李世民天下打下來,這個長孫無忌是功勞有一半,所以和 唐太宗李世民關係好得不得了。當天下打下來之後,長孫無忌得到了很多的大官的官銜,基本上對於長孫無忌的權利沒有一個人能夠制約得了他、控制得了他,除了 唐太宗李世民,其他人根本控制不了。 唐太宗李世民對他非常地器重,甚至要傳位給 李治的時候,還徵詢過長孫無忌的意見,長孫無忌支援 唐太宗這個決定。

那麼 唐太宗為什麼要傳位給 李治呢?主要原因, 唐太宗認為 李治的生性是非常善良, 李治的字就叫〝善〞。作為 李治而言,我們現在來看,祂的心真的是非常的善良。

而中國的歷史上評論 唐高宗李治的史家(就是歷史學家),說:「在唐朝21個皇帝中, 李治最無能,最沒有治國之才。」究竟是不是這樣?我們就要來分析分析。

(參見 薄伽梵 師尊 20121 22 日廣播聖密龍講)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